高球賽事2021-04-05

美國名人賽重歸四月 本週潘政琮再戰奧古斯塔

美國名人賽重歸四月 本週潘政琮再戰奧古斯塔
潘政琮本周再度踏上奧古斯塔的名人賽賽場(去年在比賽中的資料照)。

第85屆美國名人賽將在本週4月8-11日登場。這項固定在4月第二週舉行的傳統大賽在去年因疫情影響而延後至11月舉行,當時世界第一的達斯汀·強森(Dustin Johnson)以創紀錄的-20桿奪冠。今年,美國名人賽回歸到4月登場,世界上最頂尖的高爾夫球員們將再次齊聚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爭奪綠夾克。

去年11月的美國名人賽是台灣選手潘政琮首次獲邀征戰奧古斯塔。更巧的是,這是在他生日當天開出生涯首次在名人賽的第一桿,而最終他以並列第7名的好成績讓他獲得了連續第二年參賽的機會。

潘政琮去年在比賽中

目前已經抵達奧古斯塔進行準備的潘政琮,談到去年的經歷表示:“其實去年第一次參賽並沒有太多期待。之前打大賽的成績都沒有很理想,雖然那段時間的狀態不錯,但原先想的是如果能晉級就已經是對自己的很大鼓舞了。後來晉級之後在周六發揮很好,最後能獲得並列第7名確保今年的參賽資格,可以說展現出了自己能力上的提高,對信心是很大加分。”

在名人賽收獲如此佳績之後,潘政琮依然保持著平和的心態,“這當然是一次很棒的表現,對我的生涯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但是我也從中了解到自己打出了哪些好球、哪些壞球和哪些可以進步的方面。所以還是需要持續努力,一步步實現自己在巡迴賽上的目標。另外在生活上也沒有太多變化,依然還是開著露營車,與太太一起開很遠的路去下一場比賽。比賽上的日程安排基本都與以往一樣,我想這也是最好的準備,以不變應萬變。”

潘政琮去年取得並列第7的名次

目前世界排名155位的潘政琮是今年名人賽陣容中唯一的華人球員。由於賽事重歸4月,潘政琮僅時隔5個月就再次來到奧古斯塔,談到這一次的目標,他表示:“其實沒有特別不一樣的目標。每場比賽我都希望先把節奏控制好,前兩天先設定前20為目標,周末有機會的話努力進入領先群甚至爭冠。這周唯一不同的是球場策略,因為這個球場非常刁鑽,開球需要打出一些不一樣的球,所以我在之前一兩個月就有開始提前準備,自己覺得準備得還不錯。”

開切推錦標賽各組冠軍

重歸4月的美國名人賽也延續了近年的傳統,在賽事週之前的週日舉行了開球、切擊、推桿青少年錦標賽(Drive, Chip & Putt Championship)總決賽。這項以7-15歲青少年高爾夫選手為對象的賽事,在去年受疫情影響未能如過去一樣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總決賽,而是在時隔2年後的今天再次為奧古斯塔帶來了孩子們的歡笑。不同年齡層的4位男孩和4位女孩分別獲得各自組別的冠軍,在2012年和2014年兩次贏得美國名人賽冠軍的布巴·華生(Bubba Watson)特地到場為孩子們加油。

綠夾克得主布巴·華生(Bubba Watson)到場為孩子們加油

美國名人賽是世界男子高爾夫四大賽之一,固定在美國東岸的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辦。第85屆美國名人賽正式比賽將在4月8日起展開四回合72洞比賽。因為疫情至今仍未歇停所以今年賽前的三桿洞趣味賽仍是取消的。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