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4-05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揭曉 日本選手梶谷翼延長加洞後勝出摘冠

第二屆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最後決賽輪,最後經由延長加洞賽之後產生冠軍,來自日本的17歲業餘選手梶谷翼在第一次加洞賽擊敗了美國選手艾米莉亞·米利亞喬(Emilia Migiliaccio),成為了2021年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揭曉 日本選手梶谷翼延長加洞後勝出摘冠
日本業餘女子選手梶谷翼捧起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獎盃

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最後決賽輪,開球時間因大霧影響被迫推遲了一個小時。在前兩輪以72-73的145(+1)總桿成績排在並列第5的日本選手梶谷翼,在決賽輪開始之前還落後領先者兩桿。決賽輪她在前九洞一鳥一柏忌,但在轉場後連續於第14和15洞捉二鳥後首次取得領先,然而在第17洞的雙柏忌讓她最終以72桿完賽,總成績217(+1)桿,與早她三組出發的美國選手艾米莉亞·米利亞喬皆以+1桿並居領先。

梶谷翼加洞賽獲勝

米利亞喬前兩輪以73-74桿的+3成績落後了領先者四桿,然而她在決賽場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表現出色,是5位交出紅字的選手之一,抓下五隻小鳥但有三個柏忌,70桿的優異表現讓她在領先榜上迅速攀升,在54洞正規賽完成後,她與梶谷翼總成績均為+1,需要經由加洞賽確定冠軍歸屬。

梶谷翼勝出後向觀眾致意

在第18洞進行的第一次加洞驟死賽中,米利亞喬出現失誤,梶谷翼則穩穩保帕成功並且勝出,她說:“說真的,當我來到美國的時候,我完全沒想過我能贏下這場比賽。但在這裏的每一天我慢慢地越來越有自信。在這樣的比賽中獲勝是我的夢想,夢想成真了。”她成為了第一位贏得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日本球員,也是第一位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取得冠軍的日本球員:“我很自豪能成為在這裏贏得比賽的第一個日本球員。在這座球場比賽很容易讓我想起自己看美國名人賽,奧古斯塔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老虎伍茲贏得名人賽的畫面。“

華裔美籍選手張斯洋

領先組出發的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在前九洞發揮穩定,一鳥一柏忌,轉場後在五桿洞的第13洞出現失誤打出8桿,雖然在第14洞立即捉鳥,但在第17洞再吞柏忌,最終以75桿完賽,總成績+2排在並列第3名。

“能在奧古斯塔打比賽已經是很榮耀的事了,總體來講還是挺滿意的。”張斯洋在賽後表示,“13洞出現巨大失誤後心裏不太舒服,但當時我告訴自己還有很多洞要打,應該把註意力放到接下來的洞。”今年17歲的張斯洋即將高中畢業,她已確認在秋天進入史丹福大學。對於之後的計劃,她表示:“在大學應該會像其他大學生運動員一樣打球學習,等我感覺自己準備好了再考慮轉職業。”

梶谷翼與奧古斯塔主席雷德利

比賽結束後,梶谷翼與美國名人賽的冠軍一樣,來到著名的巴特勒小屋內,接受由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頒發的冠軍獎杯。在贏得第二屆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之後,梶谷翼可獲得今年兩場女子大賽-英國女子公開賽及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以及一年內由R&A、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和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PGA of America)主辦的多場女子業餘錦標賽的參賽資格,以及未來五年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參賽邀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