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4-02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侯家姊妹及安禾佑皆無緣晉級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侯家姊妹及安禾佑皆無緣晉級
侯羽桑力拼晉級線,可惜無法如願

第二屆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在東岸時間31日正式開賽,82名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女子業餘球員展開了首輪爭奪,但在下午4點32分,由於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比賽被迫暫停。大會宣布在4月1日一大早7點45分進行補賽,隨後立即展開第二輪的比賽。安禾佑在中午11點11分出發開始第二輪。侯羽薔在上午8點18分出發開始第二輪,侯羽桑的出發時間為9點02分。

第二輪比賽球場上刮起大風,最大風速達到40公里/小時,同時僅有10度左右的低溫,讓球員們面對了艱難的一天。此輪結束後有五位選手以+7總成績並列第30位,由於只有30位球員可以晉級到週六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決賽輪,次輪結束後還進行了五人加洞賽,包含來自台灣的侯羽桑。

初次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安和佑無緣晉級

安禾佑首輪在剩一推未完成的情況下交出+1桿的成績。首輪後安禾佑說“今天的球場有難度,我沒有在每一個洞都全力開球,因為在這裡要考慮策略性。這個球場可能不是我最擅長的,但還是要接受挑戰。”由於惡劣天氣,她未能完成首輪比賽,“其實暫停時我只剩一個推桿了,但還是需要明天先補賽。據說明天會大降溫,所以要準備好應對。”

次日安禾佑以73桿完成首輪比賽,但是次輪在大風和低溫條件下,安禾佑第1洞吞下了雙柏忌,第2洞柏忌,第3洞抓小鳥但未能徹底反彈。之後在第5洞再吞雙柏忌,加上後續的五個柏忌和一隻收官鳥,以80桿完賽,總成績152(+9)桿遺憾淘汰。

“美國的球場和台灣的球場很不一樣,我其實更習慣歐洲和澳洲的球場。未來我想更多來美國熟悉這裡的情況。今天的大風是很大的挑戰,我的推桿不太準。但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很期待明天在奧古斯塔的練習,我也會在週六去看決賽輪。”

張斯洋

目前女子業餘世界排名第一的華裔美籍選手張斯洋(Rose Zhang)首輪較早出發,在比賽暫停前已完成,她以71桿完賽暫並居第二。“今天還是不錯的。這個球場不太好打,我犯了些錯。但我覺得總體來說我還是滿意的。在這個球場上需要很耐心,今天連續很多洞都是保帕也不是壞事。

17歲的張斯洋在兩年前參加了首屆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如今再次參賽她已是世界第一,“和第一次參賽相比我自己感覺沒有太多不同,我還是在與水平最高的業餘選手競爭,所以我還是會努力打好每一桿。不過兩年前我想我一定是比賽中年齡最小的,所以當時的我是在努力學習吸收這裡的一切,但今年我是在球場上打好高爾夫。”

次輪她捉到四隻小鳥,四個柏忌,以72桿完成,她並以143(-1)桿的總成績暫並居領先。“今天整體感覺比較順利,但還有一些方面要改進。”瑞典選手英格麗德·林德布拉德(Ingrid Lindblad)則表現搶眼,前九洞兩隻小鳥一柏忌一雙柏忌,而後九洞抓下五隻小鳥零柏忌,最終交出70桿,也以總成績-1與張斯洋並列領先。

再度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侯羽薔仍是無緣晉級

同樣第二次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侯家姐妹侯羽薔和侯羽桑都在首輪暫停前已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輪,姐姐侯羽桑捉下四鳥但吞下七個柏忌,75桿。緊接著第二輪交出76桿,兩輪總桿151桿,必須與其她四人在par4第10洞進行驟死賽力爭最後的第30名晉級名額,侯羽桑和其她三人都打出平標準桿,瑞典選手Maja Stark抓下小鳥成功取得晉級決賽。妹妹侯羽薔首輪未有小鳥,五個柏忌的77桿。第二輪交出75桿,總桿152桿依舊無緣取得晉級決賽。

明日,所有選手將前往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打一輪練習。週六,30位選手將在這座美國名人賽的球場上爭奪冠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