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3-30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烽火重燃》侯家姊妹再度挑戰;安禾佑首度獲邀冷靜備戰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烽火重燃》侯家姊妹再度挑戰;安禾佑首度獲邀冷靜備戰
亞利桑大學生侯家姊妹再次踏上奧古斯塔小鎮參加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網路資料照)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誕生於2019年,在經過去年疫情影響而取消之後,今年將再次成為女子業餘高爾夫球員們證明自己的舞臺。3月31日開始,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82名當今世界頂級女子業余球員將走上發球臺,為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成為冠軍這項無與倫比的榮譽而戰。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由美國名人賽的主辦方和永久舉辦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創立。這項致力於支持女子高爾夫發展的賽事每年在美國名人賽的前一周舉行。比賽的賽制為54洞比桿賽,前兩輪在同樣坐落於喬治亞州奧古斯塔鎮上的冠軍隱居地高爾夫俱樂部(Champion Retreat Golf Club)進行。

前兩輪之後,所有球員都可以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一輪練習,而只有前兩輪過後排名前30位的球員將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決賽輪的爭奪。今年的參賽陣容中包括了來自台灣的安禾佑、侯家姐妹-侯羽桑和侯羽薔,以及目前女子業餘世界排名第一的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

安禾佑首度獲邀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網路資料照)

目前在女子業餘世界排名中高居第五的安禾佑今年首次收到了奧古斯塔發來的邀請,“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能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打比賽,當聽到這場比賽的時候就非常興奮。因為從小就知道這裡是高爾夫最著名的地方,也是所有打球人夢想來到的地方。今年有機會來參加,感到非常榮幸。”

然而談到自己和比賽本身,她顯得很冷靜,安禾佑說“我的開球距離是強項,但穩定性沒有太好,希望本週穩定性能好一些。雖然很想去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比賽,但現在的重點應該放在前兩輪。冠軍隱居地球場幾個五桿洞都有水塘,需要在策略上考慮是要直攻還是緩攻,這是正賽時需要考慮的地方。”

與她相比,第二次出戰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的張斯洋則顯得信心滿滿:“相比兩年前,現在的我身體更壯實一些,比賽經驗也更加豐富,在球場上也就更加自信一些了。”張斯洋在2019年參加首屆賽事時年僅15歲,卻成功晉級並取得並列17名的成績,“在這座球場打球時選桿非常重要,對於距離控制需要十分精準,通過2019年的經驗,希望今年的成績能更好。”

目前女子業餘世界排名第一的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2019年資料照)

當地時間3月31日-4月1日,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將在冠軍隱居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前兩輪。決賽輪將於4月3日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這場賽事的冠軍在保持業餘身份的情況下將獲得兩場女子大滿貫賽事-英國女子公開賽及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冠軍獎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