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3-30

2021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開幕戰3/30在台南斑芝花開打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2021球季開幕戰3/30-31在台南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有96位職業與業餘選手角逐總獎金新台幣100 萬元,冠軍選手可得15萬元冠軍獎金之外再得姬斯敏董事長提供的10萬元紅包。這場比賽是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今年首場比賽,且是斑芝花俱樂部連續第三年承辦TB挑戰賽及開幕站。
2021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開幕戰3/30在台南斑芝花開打
今年TB挑戰巡迴賽在南台灣的斑芝花球場揭開序幕!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2021球季開幕戰3/30在台南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開打,已連續三年承辦TB挑戰賽的斑芝花球場今年並晉身成為台巡賽肇喜登峰巡迴賽其中一站─11月底美津濃公開賽的主要贊助。

此戰挑戰賽為兩回合36洞,採不淘汰制,兩回合結束後取前40名選手頒給獎金。參賽的91位職業選手(包括去年TB挑戰巡迴賽獎金排名前5種子球員及今年TB巡迴賽資格賽排名前70與台巡賽2位種子球員)及5位業餘球員,同場競技。

此項比賽參賽選手除了有2020年挑戰巡迴賽總獎金前五種子選手包括第三的何勁宏丶第四的劉澤森,還有排名第六的汪德昌與第八的李士鴻;還有長春名將陳志忠與林吉祥等。

中生代職業好手陳宗成與三位職業新秀在斑芝花球場開球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國內外比賽都無限期地暫停或延賽,台巡賽縮減成四場,只有國內TB 挑戰賽繼續舉辦八場,今年TB挑戰賽在日本ThreeBond公司繼續冠名贊助與各廠商襄助下,仍維持九場賽事,年度獎金總排名前五名選手可獲得翌年台巡賽參賽資格。

不過今年的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增加了冠軍加碼獎金,是由叢德貿易有限公司姬斯敏董事長,在今年的9場賽事,冠軍選手的獎金加碼10 萬元,即是原來冠軍獎金為15萬元,今年每一場的冠軍獎金增為25萬元,更增加比賽的競爭性。

TPGA仍將謹守防疫政策,因此TPGA於比賽期間仍採取防疫措施,每日幫參賽選手測量體溫、酒精消毒;此場比賽開放觀眾下場觀賽,採實名制,繳交20元保險費換取觀賽證。

此次賽事採用青山與綠水球道,比賽球道全長7182碼,斑芝花球場將提供「球場最低桿紀錄獎金」兩萬元(目前球場最低桿紀錄是陳伯豪於2019年打出的67桿)。斑芝花球場同時也在四個三桿短洞,提供「一桿進洞」特別獎項,獎品是球場一年期會員證。

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鄭博元(左)去年頒獎給球場最低桿紀錄球員陳柏豪(葉勇宏攝)

一桿進洞獎:
本獎項由「東暉鐘錶公司」贊助,SEVENFRIDAY M1B-01不鏽鋼鍊帶款,市價NT$47,000。限ThreeBond挑戰賽斑芝花站3/30~31正式比賽二回合中於第17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得(僅限職業選手)。

另外,業餘冠軍可得Dunlop國住公司贊助的SRIXON Z-Star XV五打球。

日本ThreeBond 今年是連續第7年贊助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今年仍有9場賽事,每場比賽總獎金100萬元,日本ThreeBond台灣分公司代表將於兩回合賽事結束後,31日下午與TPGA進行今年的挑戰巡迴賽簽約儀式,繼續鼓勵台灣年輕職業選手往更高層級的賽事奮戰下去。

台灣福興工業有限公司並繼續贊助今年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獎金王選手,新台幣30萬元,這是台灣福興工業連續第三年提供這項獎金贊助,刺激年輕選手力爭上游,增加巡迴賽強度。

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於民國78年在台南市東山區斑芝花坑規劃動工,球場佔地108公頃,重金禮聘國際球場設計大師Pete Dye(派特‧戴伊)精心設計高挑戰性並融合人性的27洞完美球場,也是戴伊大師在台灣的唯一作品。

球場自始至終秉持一切合法的信念勤奮拓墾,於民國82年正式開幕,是南台灣少數全方位高爾夫渡假中心,除了27洞球道之外,還附設多樣休閒娛樂與住宿設施。球道規劃設計27洞共分青山、綠水與黃金三區各九洞,其中青山與綠水區為標準的國際錦標賽球場,黃金區則較短,適合一般業餘球友球敘之用。

球道蜿蜒在山谷林地之間,地形起伏饒富變化,每一洞都根據原始地勢設計,結合原始林相與湖泊,提供多變且頗具難度的挑戰。斑芝花俱樂部內的休閒娛樂設施也十分完善,包括客房、中餐廳、多功能會議室以及各項休閒設施等。

明天(30日)首回合比賽將從上午6:30起開球,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雙邊開球,比賽對外開放,歡迎南部球友到場為選手加油。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