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3-30

賽後練習:打鐵趁熱改善揮桿問題

賽琳.包提爾執筆
賽後練習:打鐵趁熱改善揮桿問題

即便實力再高超,也會有手風不順的日子。與其滿懷沮喪回家,不如趁著記憶猶新前往練習場或練習果嶺矯正揮桿錯誤。球局結束後的小小練習,往往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整個練習過程只需擊打30球,目標是矯正突如其來的揮桿錯誤。姿勢或對向問題在球局結束後很容易檢查出來。對我而言,疲倦會導致姿勢過於挺直,影響擊球穩定性。我的矯正方法是練習當天擊球最不理想的球桿,專注於保持正確脊柱角度。如果你擊球不夠紮實,姿勢不正確肯定脫不了關係。

接下來的推球練習在於矯正最容易出錯的兩項基本功:路線和速度。我會設定一條15英尺推球路線,在推球路線中點插兩支球座(當成球門)。然後練習推數球。穿過球門並且滾進洞中,得3分。如果穿過球門,但是滾越球洞一、兩英尺,得兩分。你的目標是盡快達到10分。我發現這個練習可以快速矯正推球問題,改善推球績效。

最有效的賽後練習因人而異,不過關鍵在於改善揮桿弱點,強化基本功,增進揮桿信心,下一輪打出更好成績。

賽琳.包提爾,法國球員,2019年LPGA巡迴賽ISPS Handa Vic公開賽冠軍,第一次參加索汗盃戰績4勝0負。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