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3-16

從沙發椅到球場

宅在家也可以提升球技 。麥克.班德執筆
從沙發椅到球場

如果想揮桿進步,就必須做好做對。首先學習揮稈技巧,然後用心體會那項技巧的感覺。然而大多數球友的認知卻是倒反過來。許多時候他憑感覺揮感,但是技巧卻不盡正確。有一次我在銀幕上播放一位球友錯誤的揮桿,但是他卻否認那是他的揮桿。「我的揮桿才不是那樣子,」他說。現在讓我們來翻轉這種情況。我將利用五種練習幫助大家學習正確揮桿技巧,然後拿來和你原先的揮桿做比較。其中有些練習,甚至所有練習,會感覺很怪異。果真如此,你就知道哪些部分需要補強。更棒的是,宅在家裡也可以做這些練習。你可以將它們想成是居家鍛鍊。現在就從左邊這個練習開始精進你的揮桿。


1.序列練習

▶ 左臂完全伸直握住一支7號鐵桿。右手握住一雙捲起的襪子。然後模擬送桿動作,右手穿過左臂下方,對著牆壁水平釋放襪子。注意感覺身體左側支撐右側轉向牆壁。這個練習有助於培養送桿的正確動作順序。


2.上桿練習

▶ 握住一支7號鐵桿,就擊球準備姿勢,臀部輕輕碰觸牆壁。做出上桿動作,雙手碰觸牆壁時停住,手腕彎曲,球桿垂直。保持這個姿勢數秒鐘。感覺臀部右側順著牆壁滑向目標,雙臂垂直上桿,而不是朝向牆壁揮桿。這個練習有助於培養正確的轉身動作,營造足夠的上桿寬度和深度。


3.下桿練習

▶ 就擊球準備姿勢,前腳抵住牆壁,雙手背在身後。然後模仿上桿動作。接下來,轉動臀部時利用雙手將下半身推向牆壁。上半身和牆壁應留有空間,頭部位置保持固定,雙眼向下看,彷彿盯著小白球。注意感受下桿時臀部轉向目標的感覺。這個練習可以改善下半身動作。


4.擊球練習

▶ 靠牆放一瓶礦泉水代表球位。前腳抵住牆壁。握住一支7號鐵桿,做出上桿動作,桿頭碰觸牆壁時停止揮桿。然後緩慢下桿,左臀部移向牆壁,球桿擊打瓶底。注意體會下半身移向目標、上半身留在後面的感覺。擊球時桿身應該向前傾斜,將水瓶擠向牆壁。這個練習有助於紮實擊球。


5.力量練習

▶ 站在門口,徒手就擊球準備姿勢。雖然上半身應朝目標反方向傾斜,雙眼仍應保持平行地面。模擬揮桿動作,雙臂持續揮動直到送桿至平行地面位置。注意體會雙臂伸直環繞固定軸心揮桿,以及上半身留在後面、增加擊球力量的感覺。即使宅在家也可以增加10碼距離。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