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3-13

洪健堯飆65低桿後來居上奪肇喜登峰巡迴賽─TPGA公開賽冠軍

洪健堯飆65低桿後來居上奪肇喜登峰巡迴賽─TPGA公開賽冠軍
TPGA理事長陳榮興(左)頒冠軍獎金給洪健堯(鍾豐榮攝影)

2021 TPGA台巡賽開幕站,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肇喜登峰巡迴賽─TPGA公開賽今天(13日)在高雄信誼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洪健堯推桿佳,抓七鳥並上演無柏忌精采球技,打出平球場紀錄的65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76桿,兩桿勝差逆轉奪下冠軍,贏得獎金台幣50萬元。

領先前三回合的詹世昌推桿表現不理想,不過靠最後一洞直接切進洞的老鷹,交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最後一洞吞柏忌未能追平超越洪健堯的主場球員劉澤森打68桿,兩人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並列亞軍作收,兩人各獲得18萬5千元。

李玠柏揮出67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獨居第四名;林冠伯揮出69桿,四回合282桿,名列第五。

業餘呂孫儀肇喜登峰盃業餘冠軍(鍾豐榮攝影)

業餘選手呂孫儀與兩位職業選手蔡宗佑丶呂偉智,三人同以四回合283桿,並列第六名作收,出身淡水球場的呂孫儀獲得業餘組冠軍。

洪健堯賽後表示,他沒有想到最後會奪冠,因為前三回合的推桿不盡理想,運氣總是差了一點,賽前想能拿下前五名就不錯了,沒想到今天的推桿有如神助,運氣一直降臨,「信誼球場的快速果嶺與此次較為刁鑽的旗位,都是我比較喜歡與習慣的條件,雖然是首次在此球場比賽,但是耐下性子一桿一桿打,盡力求穩求勝,最後很幸運能獲勝,很開心!算是送給老婆的一個白色情人節禮物。」

洪健堯第16洞博蒂拿下2021肇喜登峰盃冠軍(鍾豐榮攝影)

洪健堯今天共抓下七鳥,出發時原居第四位丶落後領先的詹世昌兩桿,今天推桿準度高,十八洞26推,第一洞就以10呎一推抓鳥,第八洞就是一記20呎長推抓鳥,前九洞結束,只落後詹世昌一桿,第10洞詹世昌三推吞柏忌,洪健堯又是一記10呎小鳥推桿,反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超前一桿,成為領先者。

接下來除了在第12洞也抓鳥以外,第16-18洞連續三個洞,精準的鐵桿與推桿又助他抓三鳥,其中第16洞與17洞分別是50與60呎的長推小鳥,讓他覺得今天真是老天眷顧,運氣很好;就在他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成績先打完比賽後,最後一組的主場選手劉澤森也奮力在後九洞抓鳥獵鷹,逐漸拉近落後差距。

信誼球場選手劉澤森,出發時原為低於標準桿六桿,落後領先的詹世昌一桿,前九洞37桿,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落後尚領先者詹世昌三桿;後九洞再度大爆發,第10洞抓鳥後,自第14洞至第17洞,連續抓下小鳥丶老鷹丶小鳥丶小鳥,以第15洞五桿洞第三桿在距洞25碼處直接切桿進洞獵下老鷹,其他三鳥也是以準確的鐵桿加推桿賺到,努力追趕領先的洪健堯,打完17洞,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只落後領先者洪健堯一桿。

詹世昌(左)第18洞獵下老鷹和劉澤森擊拳祝賀,兩人並列亞軍。(鍾豐榮攝影)

可惜的是他在五桿的最後一洞,仍依前三回合的擊球策略,以二鐵開球,但是因偏右落點不佳,進攻路線被球道中間的大樹擋住,想打個左曲球,但是卻又偏右打到右邊樹頭下,只能打回球道,四桿才打上果嶺,切上去留下大約7呎推桿,兩推進洞打六桿,苦吞柏忌,最後反而以兩桿之差,並列居亞,他今天共打下一鷹五鳥三柏忌。這是劉澤森2016年轉職業以來,寫下個人職業生涯四回合正式公開賽的最佳名次。

而前三回合都保持領先的詹世昌今天推桿不理想,十八洞31推,落敗致命傷在第10洞與第12洞,出現兩記三推,前九洞雖然二鳥一柏忌35桿,仍保持一桿領先,但是後九洞二柏忌後,雖然再抓下二鳥,不過已被拉開落後差距,所幸最後一洞以一記漂亮的26碼直接切桿進洞,漂亮獵下老鷹,後九洞34桿,得以並列第二名。

李玠柏今天也奮力追趕,與洪健堯同組,原為低於標準桿四桿,打完第15洞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九桿,追平洪健堯,暫時並列領先,可惜第17洞因三推吞柏忌,失去搶冠機會;他今天共抓七鳥二柏忌。

業餘選手呂孫儀是台北城市大學四年級生,今天打出四鳥二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7桿。

另外,職業選手蔡凱任在第15 洞以開球距離303碼,獲得此場比賽的特別獎項遠距獎─獎品是賦信無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THERAGUN Mini 專業頂級按摩槍一支。台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執行長徐熊良今天代表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出席頒獎典禮,另外,信誼球場總經理林壬林與TPGA理事長陳榮興也都出席頒獎典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