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花絮2021-03-02

高爾夫幽默的藝術

20世紀最優秀的漫畫家帶來傳神的高爾夫幽默
高爾夫幽默的藝術

早在威漫英雄人物登上大銀幕之前,週日的漫畫專欄一直是報紙最受歡迎的版面。幾乎每一種職業運動的明星球員都被轉化成漫畫人物。我在1970年代晚期加入高爾夫文摘時,將近八成篇幅都是黑白印刷,所以無論專題報導或教學文章都習慣搭配漫畫式插圖。而這些漫畫大多出自康乃狄克當地創作者之手。

金氏特稿社是當時最大的漫畫供應商,漫畫家們固定每個星期一將手稿交到西點的馬里奧義大利餐廳,再由專人送交紐約的金氏特稿社總部。西點聚居許多藝術家和創作者,「懶兵披頭」、「白朗黛」、「茱麗葉瓊斯之心」、「北海海盜」等知名四格漫畫作者在馬里奧餐廳繳交作品之餘,也習慣前往Longshore球場揮桿,高爾夫文摘編輯都是在兩個地方向他們邀稿。史坦.德雷克(Stan Drake)、埃爾默.韋斯勒(Elmer Wexler)、迪克.布朗(Dik Browne)、默特.瓦克(Mort Walker)和查爾斯.舒茲(Charles Schulz,史努比) 的作品都曾登上高爾夫文摘版面。

其中一個漫畫封面最令人難忘,一位球友揹著球袋打開住家大門,興沖沖地喊道:「親愛的,我回來了!」沒想到等著他的是人去樓空的景象。本刊壓軸的「搏君一笑」漫畫專欄更是數個世代讀者共同的回憶。


\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