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2-26

新北市高爾夫協會成立,創立理事長蕭天縱鼓勵新北市民打高爾夫!

新北市高爾夫協會成立,創立理事長蕭天縱鼓勵新北市民打高爾夫!

台灣哪一個縣市的高爾夫球場數量最多?

答案是:新北市。

這個總人口數超過400萬人的全國第一大城市,共擁有12座高爾夫球場,另有16座高爾夫練習場,可說是台灣高球資源最豐富、場地最密集的區域。其中,位於淡水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更是台灣高爾夫運動發源地,培育出許多揚名國際的高球名將。毫無疑問的,在台灣高百餘年高球歷史裡,新北市著實佔有一席之地。

2021年,甫正式成立的新北市高爾夫協會(簡稱新北高協),將秉持著推廣高爾夫運動、倍增高爾夫人口、以及提升高爾夫文化涵養的宗旨,持續為這塊土地注入滿滿的高爾夫能量。

新北高協創會理事長蕭天縱

「我們希望能透過成立新北市高爾夫協會,提供一個推廣高爾夫運動的平台,以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增加高爾夫人口,提升高球文化素質。」新北高協創會理事長蕭天縱說道。英文名Tiger(由此不難看出他對小白球的熱愛)、擁有十多年高爾夫教學資歷且目前任職知名球具大廠TaylorMade的他,認為高爾夫是最適合男女老少的全民運動,沒有任何年齡或性別上的限制。不管你是6歲或者60歲,中年大叔抑或妙齡女子,都能夠接觸、認識這項運動,進而在藍天綠地裡,感受將小白球送進洞口的無比快感。

於是,在漢皇集團與TaylorMade台灣分公司的全力支持下,蕭天縱與幾位友人毅然決然地成立新北高協,並於2月21日在幸福球場舉辦成立大會,包括漢皇集團高層、TaylorMade台灣總經理郭千銘、還有民權與扶青團兩支高爾夫球隊,都參與了這場成立大會,以行動力挺新北高協。

新北高協能夠順利成立,深耕新北市多年的漢皇集團是幕後推手。已有數十年歷史的漢皇集團從中永和起家,所推出的建案都具備精品和豪宅的價值。董事長孫正乾秉持踏實、誠信、創新與專業的企業精神,帶領漢皇集團創造每一棟幸福的精品建築。為城市點綴迷人景觀,也為人生醞釀生活風情。這次漢皇集團全力支持創立新北高協,就是希望能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為新北市的高爾夫運動發展貢獻一分心力。

蕭天縱表示,新北市現有的高爾夫資源豐富,為這項運動的推廣建構了強而有力的條件。未來新北高協將從幾個面向著手,來吸引更多人接觸高爾夫球。「首先是學齡前兒童。我們會接洽新北市各區的幼稚園,規劃每學期幼兒高爾夫課程,讓孩子們從小就有接觸這項『百年紳士運動』的機會,啟發他們的興趣,培育更多高爾夫幼苗。」蕭天縱表示。「其次,我們也會舉辦新北市各界的高爾夫體驗活動,為各大公司行號提供免費的入門課程,吸引更多人加入高爾夫行列,並降低高爾夫運動的門檻。」

蕭天縱強調,新北高協將做為新北市這塊土地的高爾夫推廣平台,廣納各界資源,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推廣高爾夫球,一起享受揮桿樂趣!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