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1-02-22

如何開出高準確度低飛子彈球

馬修.費茲派翠克執筆
馬修.費茲派翠克執筆
如何開出高準確度低飛子彈球

雖然我的開球已經比以往更遠,但是仍然落後許多巡迴賽職業選手。由於沒有辦法經常用短鐵桿攻果嶺,所以開球命中球道就更形重要。我就是靠著精準開球立足巡迴賽。我的平均開球距離只有288碼,巡迴賽排第151名,但是開球桿數利得排35名。我的開球到球道中心點的平均距離在巡迴賽排名第一(20英尺5英寸),開球失誤時到球道邊緣的平均距離排名第二(18英尺10英寸)。

我的開球理念迥異於大多數職業球員。我努力練就四種開球球路:我的拿手開球,火力全開的大砲開球,精準命中球道的保守開球,以及此處示範的子彈開球。

我從小就學會這種穿透力強的低飛球路,落地後向前滾動。英格蘭的哈拉姆夏高爾夫俱樂部是我的主場,平日風勢強勁,所以必須增加開球的控制度。每當開球不穩定的時候,我就會訴諸這種打法。

大多數球員都是經由調整球位來控制彈道高低。我則是憑直覺壓低彈道。想像你前面離地10英尺有一堵牆,如果必須擊球自牆壁下穿過,你會怎麼做?我會感覺上桿時所有重量落在左側,刻意感覺左腳有千斤之重。這個想像有助於壓低彈道,因為你已經設定向下擊球,而不是上揮觸球。

下桿時感覺雙手按向目標通過擊球區,以降低有效桿面角。關鍵在於保持雙臂在身體前方,否則彈道會太高。同時還需要相當的信心,所以務必多加練習,然後再落實球場。一開始打出剃頭球實屬正常,因為揮桿路徑比你習慣的更加陡峭。

我打這種子彈球時,1號木桿的動態桿面角只有3度,所以出球很低,飛行距離也短很多,大約只有240碼。但是滾動很遠,尤其是在堅硬的球道上,而且擊球相當穩定可靠。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