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21-02-18

推球一點訣:短而穩的揮桿效果更好

布區.哈蒙執筆
推球一點訣:短而穩的揮桿效果更好
「我的No.1推球要領:以方正桿面擊球。」

許多球員都將推球揮桿想像成鐘擺運動,但是我一直不喜歡這個方法,因為揮桿會變得長而平穩,並未加速通過擊球區。揮桿看起來很平穩,然而缺點是觸球不穩定、結果難以預測。

我建議觸球時給予小白球「砰」的紮實一擊。你的揮桿會變得更短、更快,但是有助於以方正桿面擊球。擊球時的桿面對向,幾乎決定推球方向。對右手球員而言,桿面開放朝向目標右側出球,桿面關閉則朝向左側出球。順著你所選定的路線出球至為重要,因為如果你的判斷正確無誤,小白球會有更多機會滾進洞中。

布蘭德.史尼迪克(Brandt Snedeker)和韋伯.辛普森(Webb Simpson)是我輔導多年的職業球員,他們都習慣給予小白球紮實的一擊。他們的揮桿都較短、較快,擊球之後幾乎沒有送桿動作,揮桿結束時桿面正對推球路線。無怪乎他們兩人推球績效可圈可點。

所以請放棄長而懶散的揮桿,給予小白球紮實的一擊。你的整個推球流程會因而加快速度,推球績效也跟著提升。這是我慣用的推球方式,相信也會對你有所幫助。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