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1-13

職業男女對抗賽首日》巾幗不讓鬚眉,雌雄雙方戰成平手

2021台豐男女職業高爾夫對抗賽周二(12日)在台豐高爾夫俱樂部開打,第一天分別進行五場的四人四球賽以及五場的四人兩球賽,第一天比賽結果,男女隊暫以積分5比5平手;週三13日將進行最後12場一對一個人對抗賽,下午勝負將分曉。
職業男女對抗賽首日》巾幗不讓鬚眉,雌雄雙方戰成平手
淡水幫最佳搭檔呂偉智(右)/林永龍在四人兩球賽提前六洞拿下1分。(鍾豐榮攝影)

首日上午第一回合的五場四人四球賽與下午第二回合的五場四人兩球賽,高潮迭起,上午男子隊拿下三場,積分3比2,暫時領先女子隊1分;下午的五場四人兩球賽,女子隊急起直追,最後三場在天黑前奮力反轉拿下3分,積分來到5分,逼平男子隊。

一大早,比賽自7點展開,比賽主人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冒著寒風低溫,帶著夫人徐莉玲,親自到場替每一場選手加油,上午與下午都在球場內看比賽,不時為球員們打氣聊聊天,舒緩一下緊張氣氛。他認為,每場男女選手都為了每洞的打法與戰術互相討論或提醒,有和諧與合作,這是一般高球賽所看不到的景象,另外也有競爭較勁的實力展現,這樣獨特的比賽方式,非常令人欣慰且高興。

女子隊的最佳搭檔:張瑄屏(右)和陳宇茹一日兩場都告捷,拿2分。(鍾豐榮攝影)

13日周三第三回合自上午9點起將進行12場一對一個人對抗賽,最後一組於上午10:50開球,TPGA臉書將提供線上直播。一對一個人對抗賽球員對戰名單及開球順序如下:葉偉志VS張靖翎丶李玠柏VS吳佳晏丶張緯綸 VS李旻丶林永龍VS張瑄屏丶謝東宏VS石澄璇丶高藤VS彭婕丶王偉軒VS王莉甯丶葉昱辰VS徐薇淩丶呂偉智VS姚宣榆丶林冠伯VS陳宇茹丶詹世昌VS劉嬿丶洪健堯VS錢珮芸。

這是全球高爾夫界首場男女職業選手對抗賽,男子與女子隊各12位隊員,大致按照年度獎金排名選出,由於這是真正的男子隊與女子隊對決,全球高壇還從未舉辦過這樣的賽事,這場台豐男子與女子的對抗賽,將在高球史上留下創新的一頁。每場勝方得1分,負方得0分,平手各得0.5分,最終以總積分決定勝負,勝隊可獲60萬元,負隊可獲48萬元,若打成平手,兩隊各獲54萬元。

男子隊最佳搭檔:洪健堯(左)和葉昱辰一日兩場也皆告捷,拿下2分。(鍾豐榮攝影)

週二上午進行第一回合的五場四人四球賽(Four-ball)從7:00開球。兩隊各場對戰球員名單(前男子隊,後女子隊):第1場,詹世昌/李玠柏VS錢珮芸/姚宣榆,第2場高藤/謝東宏VS 劉嬿/王莉甯,第3組王偉軒/張緯綸VS 吳佳晏/張靖翎,第4組 林永龍/林冠伯 VS陳宇茹/張瑄屏,第5組洪健堯/葉昱辰 VS 李旻/徐薇淩。

由於雙方各場球員對於每洞關鍵性的快速果嶺都非常小心應戰,步步為營,五場各有兩場打到第17洞與第18洞才分出勝負,以致於賽程有些延後,上午四球賽比到下午1點後才全部結束,下午第二回合的五場四人兩球賽(Foursomes)從1點半才開始繼續進行,以致於最後一場的王偉軒/張緯綸與錢珮芸/姚宣榆戰到天色已暗,太陽西下,打到第16洞結束,女子組才以勝三洞餘兩洞獲得這追平男子隊的重要1分。

男子隊隊長詹世昌(左)和李玠柏在四人四球拿下一分。(鍾豐榮攝影)

上午第一回合的四人四球賽男子隊獲勝的三場是,詹世昌/李玠柏勝錢珮芸/姚宣榆,王偉軒/張緯綸勝吳佳晏/張靖翎,成績都是勝兩洞餘一洞;而洪健堯/葉昱辰勝徐 薇淩/李旻,勝一洞。女子隊獲勝的兩組是劉嬿/王莉甯勝謝東宏/高藤,一洞險勝;而陳宇茹/張瑄屏勝林永龍/林冠伯,勝五洞餘三洞。

其中陳宇茹/張瑄屏組合是一日連拿兩場的唯一女子組合:在上午的四人四球,張瑄屏的連續三個洞長推桿抓鳥,打得林永龍/林冠伯難以招架,提前三洞繳械。下午的四人兩球,是打到最後第18洞才分出勝負,以一洞險勝謝東宏/高藤。張瑄屏表示,上午前面其實打得很緊張,後來她們的鐵桿與推桿都很準,尤其是她的推桿一直推進抓鳥,下午場陳宇茹的開球不錯,都開在球道上,我也配合得很好,合力才獲得險勝。

女子隊隊長徐薇淩(左)和李旻在四人兩球賽拿下1分,為上午四球賽雪恥。(鍾豐榮攝影)

其中謝東宏/高藤在上午的四人四球賽,與劉嬿/王莉甯也是纏鬥到最後一洞,因謝東宏第二桿打成出界球,以柏忌輸了這洞而落敗;無獨有偶,下午的四人兩球賽,他們與陳宇茹/張瑄屏也是戰到最後一洞,這次卻是高藤第二桿打成出界球,同樣以柏忌輸一洞落敗,輸掉一分。 

而一日兩場都獲勝的男子組合則是洪健堯/葉昱辰,兩位都是台豐公開賽常客,洪健堯是2020年冠軍,葉昱辰是亞軍。兩人合作無間,各司其擅長的鐵桿與推桿,除了上午的四人四球,以勝一洞打敗徐薇淩/李旻,下午的四人兩球賽,則是以勝五洞餘四洞,提前擊退吳佳晏/張靖翎。不過徐薇淩/李旻兩位美巡好手組合,在下午的四人兩球賽,給了詹世昌/李玠柏一記大悶棍,以勝五洞餘四洞,提前獲1分。

錢珮芸(左)和姚宣榆在四人兩球賽拿下1分,雪恥上午失去的1分。(鍾豐榮攝影)

在周二的十場對戰中,獲勝差距最多的是中生代好手呂偉智與林永龍在下午四人兩球賽的搭檔,打完第13洞,就以贏六洞餘五洞提前拿下1分。林永龍說,他雖然2019年在中國曾打過一男一女搭配組合的團隊賽,但這是第一次以男子隊對女子隊組合打團隊賽,下午與呂偉智搭檔,他打得很穩,且有參加海峽盃對抗賽的經驗,可以分享給我,也可以互相討論打法與策略,互相幫忙,合作十分愉快舒服。

這場賽事雖然沿用萊德盃賽制,還有兩項更勝於它,由於初衷是體恤球員們比賽收入減少,林董事長特別安排台豐男子與女子對抗賽是有獎金,這是萊德盃所沒有的福利;此外,萊德盃的隊長跟副隊長是不下場比賽的,台豐這次的對抗賽是隊長也兼球員。這場比賽的男子球道全長7205碼,女子球道全長6308碼,站在職業男子與職業女子梯台各自開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