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2016-07-24

交大心 樂公益

交大EMBA高球隊拋磚引玉捐助偏鄉小學運動校隊
成立15年的交通大學EMBA高爾夫球聯誼會在6/26的夏季盃四校EMBA高爾夫聯誼賽後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公益捐贈儀式,分別捐贈給新竹縣竹東鎮中山國小女子軟網隊及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柔道隊各台幣15萬元,作為兩隊訓練基金與出國參賽經費;這項公益捐助活動是交通大學EMBA高球聯誼會有感於新竹縣偏遠山區的小孩因大小環境的侷限,缺乏展現才藝的舞台,於是發揮「交大心 樂公益」的力量,拋磚引玉,期盼有更多的企業主發動更多的捐助活動,帶給下一代一個實現未來夢想的希望。
交大心  樂公益圖/交大EMBA高球聯誼會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在捐助儀式中致詞。

這項活動是由交通大學EMBA高球聯誼會現任執行長鍾惠民與總幹事陳福樹、彭進良號召高球聯誼會的會員共同參與。鍾惠民是交大財務金融研究 所教授丶管理學院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執行長一職至今已擔任兩屆任期共六年,今年即將缷任之際,鍾惠民執行長表示:希望藉由這個場合與行動來號召與展 現EMBA學生的公益愛心,經由他們的一個點燃薪薪之火的小動作,期盼未來的捐助活動能如火如荼地燎原下去。

交大EMBA高球聯誼會成員。

交通大學EMBA高球聯誼會除了舉辦自己的月例賽,也輪流舉辦四校(與台大丶政大與台科大)EMBA高球聯誼賽季賽,以球會友。在這樣的日子選定捐贈給這兩個小學的原因,除了地緣性都是新竹縣偏遠山區的小學運動團隊,另外就是這些小學各方面資源與環境相對來說較居劣勢,在現有的政府補助制度下,經費往往遠遠不夠。

像秀巒國小柔道隊員多是原住民小朋友,今年拿下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國小女B組第七級個人冠軍與國小男B組第一級個人冠軍,但是地處偏鄉,學校與居所離山下最近的郵局都要一個小時的腳程。而中山國小女子軟網隊則是拿下今年全國青年盃軟網錦標賽亞軍,獲得八月中旬的日本第28回中山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參賽資格,但是八位選手丶一位領隊及一位教練的出國參賽經費對這些偏鄉的小孩與家庭可是一筆不少的數目,因此其需求性與迫切性也是該校雀屏中選的主要因素。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右)代表接受中山國小校長齊宗豫的捐助感謝狀。

鍾惠民說:「我們希望能讓這些小朋友盡性展現天分與能力,提供一個實現自我的舞台,幫助他們打開自我格局和視野,提供一個正面成長、發展的機會。」而他們 也很欣慰這項捐助活動對小朋友有很大的振奮作用,並感受到他們的興奮,中山國小女軟網隊員特別合力製作一個手作感謝卡,表達他們的謝意。

中山國小女子軟網隊員特別為交大EMBA高球聯誼會製作的感謝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