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1-08

2021賽季前短暫回台的潘政琮,享受與家人聚會以及完成慈善募款心願

2021賽季前短暫回台的潘政琮,享受與家人聚會以及完成慈善募款心願Photo courtesy of C.T. Pan

已經在本週(1/5)返美準備參與2021年賽季的PGA TOUR台灣球星潘政琮(CT Pan),今年短暫的回台之行顯得格外的特別。一來是因為這波新冠疫情影響,在11月31日回台立即必須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之後也必須居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長達21天都不能參與任何活動,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周邊的家人和朋友及所有人們,二來是為了能順利進行此行回台主要的目的,為第一社福所舉辦的慈善募款球敘餐會。也就是說,從他進桃園機場到離開桃園機場的36天裡,他只有短短的13天可以自行運用。

對於一年才能回家一次,潘政琮肯定很想把很多的時間都放在一年不見的老母親、姊姊和外姪女、哥哥的家人相處時光上,一起享受著一家人平安圍爐吃火鍋的溫馨氛圍,另外就是12月28日在家鄉台灣首次舉辦的CT Pan Charity Pro-Am潘政琮公益慈善高爾夫名人賽以及當晚的募款拍賣晚會,這也是與妻子米雪兒(Michelle)結婚紀念日做些更有意義的事,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First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成功募集了120,000美元,在這嚴峻疫情寒冬下為這些有特殊需求和殘障的兒童及成人做點事。

“這次募到的捐款金額超出了我們的預期,”潘政琮說。隨著慈善事業成為PGA TOUR巡迴賽核心重要組成部分,潘政琮很快就意識到像他本人這樣的運動員可以為特權較少的人做更多的事情,在提出一些想法之後,提出了舉辦慈善職業配對和募款晚餐的計劃。

Photo courtesy of C.T. Pan

潘政琮說:“我們從2015年開始以少量捐贈和物資支持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之後經由一個朋友我們參觀了第一社福的設施,並看到他們為了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孩子和殘疾的成年人而付出的工作之後,我很感動,之後我們決定盡一切的可能提供幫助。"

"我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長大,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要常保有感恩的心。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也有很多人在幫助我。他們並沒有要求我太多回報,只是說如果我有一天成功,要我幫助有需要的貧困家庭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弱勢孩子們。我記得他們常告訴我要做這件事。”

這次首度舉辦的慈善職業業餘配對賽和募款餐會很熱諾,在名人賽當週隨著潘政琮的優異表現報名情況也立即爆滿,28日在美麗華球場除了有27位球友參加白天的球敘之外,還有55位企業界嘉賓參與了募款晚宴,當晚的亮點是拍賣。經過白天的高爾夫比賽募集了近45,000美元,再經過晚宴拍賣Pan簽名的紀念品更募集了另外75,000美元。

“我們預計將募集約100,000美元……我們的客人深受感動,並踴躍支持這項倡議。慈善職業配對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感到非常高興。”潘政琮說。當晚募款餐會拍賣出2019年總統杯國際團隊成員的簽名以及2020年名人賽潘的簽名紀念旗幟。

潘政琮說:“我確實非常享受在家所度過的這幾天時光。我也盡可能設法留多點時間與我的媽媽,姐姐們和兄長一起度過與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我已經快一年沒回家了,看到我母親的身體很健康也讓我心裡很是安心,我們在一起度過了很多天愉快的時光。”另外,潘政琮也在離台前的1月2日,參與贊助商在東方球場所舉行的與青少年分享座談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