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1-12

第84屆美國名人賽今晚開打》潘政琮已完成備戰第1組先發

世界第一Dustin Johnson為綠夾克特別加強推桿準確度
第84屆美國名人賽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2日)起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開打,屆時92名全球頂尖球員將傾盡全力力爭在最終回決賽披上象徵冠軍的綠夾克。今年出於對健康安全的考量,美國名人賽賽前傳統之一的三桿洞挑戰賽無法舉辦。
第84屆美國名人賽今晚開打》潘政琮已完成備戰第1組先發
今天11月12日正好是潘政琮29歲生日,希望能帶給他好運!

今天11月12日正好是潘政琮29歲生日,而台灣時間今晚8點他也將站上奧古斯塔球場第1洞第1組開球台展開他生涯的名人賽第一球。集齊他所打過的四大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美國PGA錦標賽與本週的美國名人賽)參賽經歷做比較,他覺得來到奧古斯塔是一種不可思議,並多次幻想自己在第18洞果嶺的場景:「名人賽最與眾不同的就是球場,從小到大看轉播所以對球場蠻瞭解,今年能親身體驗真的很開心,並不會有太大壓力。尤其站在18洞果嶺,想到很多傳奇人物在這裡推桿,在這裡拿下名人賽冠軍,感覺很不可思議。」

潘政琮於台灣時間今晚八點整第1組第1洞先發,展開他生涯第一場名人賽

週三(以下皆為美東時間)練習輪,球場有降雨,面對週四第一回合的比賽可能會遭遇有雨的天氣,潘政琮表示需要謹慎選桿:「昨晚下雨的緣故,今天球場比前兩天軟,不過開了通風設備之後,可以盡量讓它變得乾燥一些。今晚和明天都可能會下雨,球場就會變得相對更遠,因為開球之後球不太會有滾動,對我來說這週最重要的是第二桿的目標瞄準和選桿。」

九月,世界排名第一的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出現症狀,無奈退出當週的希傑杯。在進行自我隔離後,他上週重返賽場,並在休士頓公開賽中獲得並列第2名成績,狀態正佳的強森滿懷信心挑戰秋日的奧古斯塔:「上週的比賽給我這週名人賽之旅帶來更多信心。雖然今年11月的球場與以往不同,但在我看來,果嶺變化不大比較軟,球場狀態一如既往的好。」

Dustin Johnson為綠夾克備戰,加強推桿的準確度

去年,他在美國名人賽以一桿之差落後冠軍老虎·伍茲(Tiger Woods),獲得並列第二名成績。目標本週綠夾克的他勤練推桿,希望自己在五桿洞能有出色表現:「我的推桿訓練很有效,開始使用球線去瞄準,而不是像以前一樣去猜,加上我一直訓練推桿,所以最近這方面表現更加穩定。眾所皆知奧古斯塔的距離很遠,如果想要在奧古斯塔打出好成績的話,五桿洞的表現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這週我能把握住機會。」

尋求衛冕及第六件綠夾克的Tiger Woods於台灣時間今晚八點55分從第10洞展開

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一直致力於推動高爾夫運動的發展以及為社區建設做貢獻。週三,俱樂部和美國名人賽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宣佈,俱樂部將聯手合作夥伴共同向奧古斯塔社區捐款1000萬美元用於附近街區的重建。此前,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還與中央薩凡納河區的社區基金會合作,提供超200萬美金用於資助奧古斯塔大學進行更多新冠病毒檢測,以及通過社區基金會的新冠病毒應急基金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ANGC Chairman Fred Ridley週三宣布重大好消息

美國名人賽是世界男子高爾夫四大賽之一,今年賽事總獎金為1150萬美金。往常,名人賽是每年舉辦的首場大賽,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的全球影響,賽事延遲至11月第二週舉行,並且本屆的比賽將首度不開放現場觀眾入場觀賽。

延伸閱讀2020美國名人賽觀賽指南:分組表+電視轉播時刻表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