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1-11

THE MASTERS 2020》名人賽秋季攻略

我在11月份征服奧古斯塔的進攻策略。查克.強森執筆
THE MASTERS 2020》名人賽秋季攻略

奧古斯塔是最可測的巡迴賽球場,這可是我給予一座高爾夫球場最高的讚譽。球道和果嶺維護完美無瑕,從落球點即可準確判斷停球點。球員們可據以調整打球狀態。我在2007年獲勝之時,風勢強勁,氣溫異乎尋常的低。我認為今年的天氣狀況將會大同小異。下面就是我的備戰計畫。

奧古斯塔11月份的氣溫比四月份低六度左右。如果風勢一如2007年,尤其是第三輪風速高達33英里,就不能想著保住標準桿。我在2007年第三輪以77桿作收,所有參賽選手的平均成績是77.35桿。第15洞高難度推球進洞,抓下一隻小鳥。原本以為偏右,但是強風將想小白球吹進球洞中。越是忘掉成績,專注於克服眼前的擊球狀況,越有可能打出好成績。

現在我們可以設定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模擬各種擊球狀況。氣溫低六度差別很大。由於擊球距離會縮短,所以必須據以調整選桿和球路。你原本都是用7號鐵桿打高彈道球路進攻par-3第6洞,現在必須換成用6號鐵桿打低彈道球路。

要想在奧古斯塔打出好成績,就必須征服四個par 5洞。所有維護不完美的變數都已被消除,所以任何類型的球員都可以在par 5洞打出好成績。2007年之時,我的挖起桿狀態不錯,再加上掌握落球點和小白球的反應,我在par 5洞成績低於標準桿11桿,領先群雄。

我在賽前並未決定放棄兩桿攻上par 5洞果嶺,而是情勢使然,我明白這絕非明智之舉。擬定奧古斯塔的攻略時,必須考量一些不成文的規則。首先就是絕不冒不必要的危險。奧古斯塔是高風險、高報酬的球場,但是不可盲目逞勇鬥狠。以2007年最後一輪為例,我距離第13洞果嶺前緣198碼。一般選手面對200碼以內的距離,都會選擇直攻旗竿。但是我一整個星期都未順利攻上果嶺,再加上球位不佳,於是決定緩攻,然後用挖起桿推進到距離洞口10英尺處,順利抓鳥,重新取得領先。

高預測性的球場意味著你無須調整打球方式。高飛小右曲球或高飛小左曲球兩相宜。如果一整週都能順利發揮強項,就有機會爭奪冠軍。

精明的選手都會善加利用奧古斯塔果嶺上的「背板」。如果第2洞的旗竿位於右手邊,小白球即可順著「背板」滾到離球洞不到六英尺的位置。第4洞也有一個「背板」可茲利用,第8、9、13洞也一樣。par-3第16洞的「背板」最可靠,開球命中果嶺中央或中後方,都會向左滾到洞旁,抓鳥機會濃厚。

這種設計是否對某一類型選手較為有利,真的很難說。名人賽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獨厚大砲球員,但是過去15年卻不乏擊球距離不是很遠的選手勝出。我在2007年的平均開球距離只有265碼,晉級的60位選手排名57。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開球也不是特別遠,丹尼.威列特(Danny Willett)和查爾.許瓦澤(Charl Schwartzel)亦是如此。

簡而言之,你在名人賽開球越好,越有可能按標準桿攻上果嶺;越是能將球送到球洞下方,設定上坡推球,越有機會得分。跟你是不是大砲球員並無絕對關聯。

我可以肯定的說,即便名人賽移師11月舉行,奧古斯塔還是奧古斯塔,名人賽還是名人賽。

延伸閱讀2020美國名人賽觀賽指南:分組表+電視轉播時刻表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