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1-10

第84屆美國名人賽》潘政琮說出首征奧古斯塔的喜悅與感動

西班牙球星Sergio Garcia、智利球員Joaquín Niemann賽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退出名人賽
由於新冠病毒的全球影響,原定於4月9日至12日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舉行的第84屆美國名人賽,延至本週11月12日至15日舉行。
第84屆美國名人賽》潘政琮說出首征奧古斯塔的喜悅與感動
潘政琮首次參加美國名人賽。

在賽前記者發佈會上,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及美國名人賽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宣佈以美國名人賽首位黑人參賽球員李·埃爾德(Lee Elder)的名義在奧古斯塔的一所歷史悠久的黑人大學佩恩學院(Paine College)設立獎學金。該獎學金將每年分別頒發給參加男子和女子高爾夫隊比賽的學生運動員。另外,埃爾德還將受邀擔任明年2021年美國名人賽的榮譽開球員

Augusta National Chairman-Fred Ridley主持2020美國名人賽賽前記者會

作為高爾夫最高級的賽事,本屆美國名人賽共邀請96位世界頂尖球員參賽,由於智利球員華金·尼曼(Joaquín Niemann)與2017年冠軍西班牙球星賈西亞(Sergio Garcia)在賽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退出比賽,因此將有94位球員參加本週的名人賽。

首次在秋天舉辦美國名人賽的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參賽陣容包括世界最頂尖的一流選手,有五次披上綠夾克的衛冕冠軍老虎·伍茲(Tiger Woods)、渴望完成大賽滿貫紀錄的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2020美國公開賽冠軍「科學怪人」布萊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2020年PGA錦標賽冠軍柯林·藤川(Collin Morikawa)等高球巨星。

Tiger Woods前來衛冕並挑戰秋天的奧古斯塔

來自台灣的潘政琮憑著2019年美巡賽RBC傳承賽冠軍而首次受邀挑戰奧古斯塔。對於他來說,今年能站上曾經在電視上觀看的高爾夫舞台,是一種夢想成真的喜悅,加上今年情況特殊,他認為賽場對每位球員都相對更加公平:「以前每年都會跟爸爸哥哥一起看名人賽直播,如今能夠有機會站上電視裡出現的舞台,對家人對自己來說都是夢想成真。而這是我第一次參賽同一個球場的經驗累積其實對球員很有優勢,但這次大家都是面對11月的奧古斯塔,這對每位球員都非常公平。」

剛結束休斯頓公開賽一路驅車14小時趕到奧古斯塔的潘政琮,表示身心略有疲憊,會好好休息保持最佳狀態:「我們從休斯頓開14小時車到奧古斯塔,到達這裡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接著立馬做病毒檢測。開車加上剛打完比賽,身心都比較疲憊,這幾天會好好休息練球,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

潘政琮是繼2009年林文堂之後再度有台灣選手踏上奧古斯塔舞台。

潘政琮在拿到陰性病毒檢測結果後,立馬來到奧古斯塔球場試場,感嘆球場的精緻也首次親身體會到難度:「下午兩點多,下場打了後九洞,覺得球場非常漂亮,像是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不過球場果嶺起伏很大,沒有親身體驗很難看到差別,賽前需要好好做功課。」

三週之前,2013年美國名人賽冠軍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因此他被迫退出當週的ZOZO錦標賽。經過自我隔離後,史考特在本週的賽前檢測轉陰並期待這場特別的名人賽:「當時我對於檢測結果呈陽性很震驚,並且我沒有任何症狀。但是12小時後我就有輕微症狀,不過只持續了24小時。總體來說還是不幸中的萬幸,這週才能來到奧古斯塔。」2020賽季,亞當.史考特先後收穫澳洲PGA錦標賽以及捷恩斯邀請賽冠軍,狀態火熱,儘管因為疫情影響個人準備及練習等,但他依舊期待自己本週的挑戰。

Adam Scott半個月前經過自我隔離後,在本週的賽前檢測轉陰而得以參加即將登場的名人賽

本屆美國名人賽前兩輪比賽過後,將取排名前50位(包括並列)的球員晉級後兩輪賽事。這是自2013年起,首次取消球員與領先成績相差10桿內皆可晉級的規則。另外,本屆名人賽將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

美國名人賽是世界男子高爾夫四大賽之一,也是往常每年的第一場大賽。賽事的冠軍除了獲得冠軍獎杯外,還將披上象徵榮耀的量身定製的綠夾克。

延伸閱讀2020美國名人賽觀賽指南:分組表+電視轉播時刻表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