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1-05

2020益登科技長春錦標賽》R2 陳榮興穩定出擊總桿唯一紅字持續領先

陳滄德72桿超長領先,謝敏男再度打出低齡桿數
2020益登科技長春錦標賽》R2 陳榮興穩定出擊總桿唯一紅字持續領先
80歲謝敏男打出77桿

2020益登科技長春錦標賽第二回合,依舊強風吹襲,加上果嶺難以判讀,TSPGA理事、TPGA副理事長陳榮興持續穩定發揮,今天打出72桿(E) ,以兩回合總桿143桿(-1) ,連續2天站在領先位置,也是兩回合總桿唯一紅字成績。

陳榮興持續居領先

陳志忠、張澤鵬2天同組,不約而同地連續都打出72桿(E),兩回合總桿144桿(E) ,與鍾春興共3人暫並列2。第二回合同樣僅有2人打出紅字成績,分別為現役日巡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榮譽理事長盧建順及長春名將鍾春興。盧建順打出當日最佳70桿(-2) ,也是2天來全場最低桿;鍾春興打出當日次佳71桿(-1)。昨天打出唯二紅字71桿(-1)其一的翁永田,今天打出74桿(+2),兩回合總桿145桿(+1) ,與盧建順暫並列第5。詹錦鏜、謝錦昇、汪德昌、呂文德、陳銘琦共5人,總桿同為147桿(+3) ,暫並列第7。

超級長春組陳滄德72桿暫居領先

超級長春部分,陳滄德打出72桿(E),單獨領先。林清河75桿(+3)居次。TSPGA創辦人謝敏男與洪國政同為77桿(+5) ,暫並列第3。謝敏男也再一次打出同齡同桿(Ageshot)。另外,一般長春選手陳金堂今天在第16洞打出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Hole in one) 。

盧建順交出70桿

盧建順今天抓下4鳥,吞2個柏忌。雖然打出今天、也是2天來全場最低桿,但盧建順不太滿意這個結果。「主要是果嶺不停球外,也非常難判讀,推桿路線有時會兩邊流,確實很難推。2天來我錯失1至2步的鳥推,應該有6、7個之多。」至於風大的問題,盧建順覺得倒還好,「我在其他比賽遇過比這2天更大的風勢,所見多有。」所以風的影響不是那麼大。

盧建順去年贏得4冠、並2度打出62桿超優成績,但今年受到新冠役情衝擊,根本無法前往日本參賽,只能留在台灣,而他在選擇性參賽情況下,本週也才是今年度他第4場參賽。他說,「雖然我在每一場比賽經常是一天比一天好,但還是無法像去年一樣,因為征戰日巡常態性所保有的那種備戰狀態與極佳手感。」所以打起來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今天打出唯二紅字的另一人鍾春興,抓下3鳥,吞2個柏忌。他與盧建順看法一致,也認為果嶺確實不好推,但他認為自己2天打出73、71桿,還算穩住局面。「不過,今天2個柏忌都在5桿洞吞下,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那是因為風的關係,影響到擊球方向和距離所導致。」

陳金堂

打出生涯第1次一桿進洞的陳金堂說,「雖然是生涯頭一遭,但我並沒有感到特別亢奮,就只是當作比賽中的一部分,但一下子可以少了2桿,還是開心的事。」他說,「那一洞130碼,我用P桿開球,擊球當下只是想靠近旗竿,小白球朝旗竿方向筆直飛去,不料落地彈跳2、3次即滾進洞裡。」

陳金堂,1963年出生,淡水人,他的本業是經營球具店及在練習場教球,「我的球齡約30年了,滿50歲通過考試成為TSPGA會員及職業選手,參加正式比賽也有7、8年了,但在今天之前,從未打過一桿進洞。」

一般長春在今天第2回合結束後,取兩回合總桿160桿以內共61名選手,進入明天(11/6)第3回合決賽,領先組陳榮興、鍾春興、陳志忠、張澤鵬將於08:10自第1洞壓軸出發。超級長春領先組陳滄德、林清河、謝敏男、洪國政,則於08:05自第10洞出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