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1-03

增加揮桿速度的簡易練習

利用一條毛巾幫助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保羅.戴爾執筆
增加揮桿速度的簡易練習

有時候一些最簡單的事物就足以改善揮桿品質。例如浴巾就是很好的教學工具,有助於導正揮桿動作順序。許多業餘球友並未做到完成上桿動作再開始下桿,然後逐漸加速通過擊球區。相反的,他們倉促下桿,揮桿動作因而脫序。我將示範如何一條毛巾導正揮桿動作。

捲起一條浴巾,雙手略微分開握住浴巾的一端,或者也可利用一根高爾夫握把。接下來,彷彿握住一支球桿模擬上桿動作,轉動身體直到浴巾垂到背後(上圖)。當你感覺浴巾展開,就表示可以開始下桿。

你的目標是讓浴巾發出刷的一聲通過擊球區。為了做到這一點,前腳就必須用力踩入地面。身體朝向浴巾移動方向轉動時,前腿伸直,臀部停止轉動,然後浴巾自然會發出刷的一聲通過擊球區,雙臂和浴巾同時朝向目標釋放出去(下圖)。這是一個快速而有力的動作。反覆這個練習數次,感覺身體、雙臂和球桿依序動作。

保羅.戴爾,德國凡爾伯特李德貝特高爾夫學院總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