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0-30

職業選手級起桿動作

兩個簡單要領讓揮桿更穩定。何瑞修.莫拉列斯執筆
職業選手級起桿動作

揮桿好的開始,將可大幅提升擊球品質。下面分享兩個簡單的要領,幫助你達成這個目標。首先來看擊球準備設定。擊球準備時設定雙腳略微向外張開,而不是垂直目標線。這樣做有助於揮桿過程中身體轉動更平穩,避免身體晃動影響級球品質。我建議後腳張開20到25度,前腳張開幅度更大一些(下圖)。你會發現上桿和送桿轉動更穩定,不至於偏離正確位置,擊球更紮實。

另外一個要領涉及上桿的前幾英尺。起桿過程中桿面轉至開放位置是球友們常犯的錯誤之一。雙臂掌控揮桿時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正確的作法是利用身體轉動開啟揮桿。你若是轉動肩膀起桿,桿面自然保持方正對向揮桿路徑,擊球因而更精準。你可以在上桿至桿身平行地面時轉頭向後看,確認桿面是否方正對向揮桿路徑(上圖)。桿面在此位置應該對向小白球。只要能夠改善擊球準備設定和起桿動作,擊球便會更穩定。

何瑞修.莫拉列斯,墨西哥市Chapultepec高爾夫俱樂部教學總監,學生包括LPGA巡迴賽職業選手蓋比.羅培茲。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