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10-21

有所保留或完全釋放

你應該如何釋放球桿通過擊球區? 吉姆.麥克林執筆
有所保留或完全釋放

職業高爾夫選手大略可分為兩派。一派延後釋放球桿直到擊球之時。另一派在下桿之初就開始釋放球桿。延後釋放的選手包括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查克‧強森(Zach Johnson)和李‧屈維諾(Lee Trevino)。立即釋放的選手包括亞當‧史考特(Adam Scott)、派翠克‧瑞德(Patrick Reed)以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我之所以提到這些球員,是因為他們都是大賽優勝者,證明有效揮桿的方法不只一種。我所謂的「釋放球桿」,意指毫無保留地利用下桿所產生的動能推動桿頭通過擊球區。你會感覺徹地放鬆,放任球桿自由揮動。

下面這個方法可找出那一種釋放方式最有助於改善你的揮桿。在草皮上畫一條直線代表球位。用7號鐵桿瞄準那條線揮桿數次。如果擊球草痕多半位於直線後方,就表示你應該對揮桿「有所保留」,因為通過擊球區時雙手過動,身體幾乎沒有轉動。正確的作法是保持雙手領先桿頭通過擊球區。練習法:單用左手揮桿,身體和手臂領先球桿通過擊球區。

如果擊球草痕位於直線前方,或許你握桿太緊,未能讓桿頭揮越身體,企圖操控擊球。正確的作法是放鬆握桿,釋放桿頭。練習法:單用右手揮桿,放任球桿向前揮動。你可以在任何地點進行這些練習,擊球績效會因而獲得改善。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