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10-06

180多位球友林口揮桿做公益,180多萬善款挹注扶助清寒

信華慈善基金會慈善盃高爾夫邀請賽圓滿舉辦
180多位球友林口揮桿做公益,180多萬善款挹注扶助清寒
信華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信華(右)與前TPGA理事長葉彰廷合影。(鍾豐榮攝影)

當你的目的是為了做善事時,老天爺總會助你一臂之力。

由信華慈善基金會主辦的慈善盃高爾夫邀請賽,於10月5日(週一)在林口高爾夫球場圓滿落幕。原本氣象預報降雨機率高達八九成的天氣,卻在比賽開始前轉為陰涼無雨,僅在賽事接近尾聲時飄了些毛毛細雨,讓所有前來共襄盛舉、揮桿做公益的180多位球友,在最適合打球的涼爽好天氣裡,開心地享受揮桿樂趣。

信華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信華和多位TPGA選手合影。左起:洪家煜、謝錦昇、廖信華、呂偉智與詹益信。(陳宏佳攝影)

這場以高爾夫為平台、以義賣畫作為手段、以慈善為目的的公益球賽,幕後推手是信華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信華。經商有成的他,在70歲從商場退休後投入公益志業,和幾位好友成立「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扶助弱勢家庭與貧困孩童。從106年9月成立迄今已滿四周年,在北中南都設有服務據點,濟助許多弱勢個案。廖信華表示,由於需要幫助的家庭很多,善款入不敷出,較為拮据。所以一年前和董事會成員商量後,決定成立信華公益畫廊,向國內知名書畫名家募集畫作,再將賣畫所得做為基金會善款。當時和書畫界幾乎沒有交集的廖信華,沒想到這樣的義舉獲得了許多知名畫家、大學教授的熱烈回應,很快地就募集了許多畫作,甚至有些名師連潤筆費都分毫不取!因為做善事,不落人後。

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右)以85萬標得蘇峰男教授的作品《滿樹珠玉》後,和信華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廖信華合影。(鍾豐榮攝影)

「我本來只認識一位畫家,現在認識了一百多位。」廖信華笑著說。「現在我們的公益畫廊約有兩三百幅畫作,其中許多都是名家手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唯一的公益畫廊,買我們的畫是開基金會收據,還能扣抵40%的稅。且所有款項全數直接匯入基金會戶頭,做為公益善款之用。」

由於廖信華本身熱愛打高爾夫球,於是他決定將慈善與高爾夫運動結合,舉辦這場第一屆的慈善盃高爾夫球邀請賽。白天以球會友,晚上進行畫作義賣,挹注基金會善款。而TPGA、TLPGA也都共襄盛舉,分別由理事長謝錦昇與劉依貞領軍,帶領多位職業選手來和球友同場球敘,加上林口球場培訓球員,讓這場慈善球賽變成了一場熱鬧的職業業餘配對賽。

TPGA理事長謝錦昇表示,很開心能和多位TPGA職業選手一同來參加這場慈善球賽,意義十足。只要是做公益,TPGA絕對全力支持。未來也希望能看到更多結合高爾夫與慈善公益的活動,在台灣舉行。

廖信華的胞弟(右)抽中第一獎吳松輝畫作《花訊春來》,他立刻捐出20萬做公益。(陳宏佳攝影)

在結束歡樂的18洞之後,義賣畫作的晚宴才是重頭戲。信華公益畫廊特別精選了40多幅名家畫作,包括水墨名家蘇峰男教授、呂聰允、王品卉,油畫家林榮、林賢郎、吳松輝、許宜家、江雲等人的作品,現場競標拍賣。最終總共賣出五幅,募得善款新台幣1,805,000元。其中蘇峰男教授的作品《滿樹珠玉》以新台幣85萬元標出,是所有畫作裡成交價最高的。標得此畫作的大聯大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表示,他本身非常喜歡蘇峰男教授的作品,加上又能為慈善公益盡一分心力,可說是一舉數得。

晚宴的另一個高潮,是信華慈善基金會準備了12幅名家書畫,做為摸彩獎項。其中抽中一獎吳松輝畫作《花訊春來》的幸運兒,正巧是廖信華的胞弟。他也立刻捐出20萬做公益,博得滿堂彩。

「第一次舉辦慈善盃球賽,沒有經驗,就想說試試看。」廖信華說。「對這樣的結果我覺得還不錯,蠻滿意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一起做公益。」

拍賣會場。(陳宏佳攝影)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