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6-07-18

上果嶺百發百中3大秘訣

亨利克.史坦森執筆
上果嶺百發百中3大秘訣

1.雙臂伸直通過擊球區

每一輪會有18次上果嶺擊球,數量僅次於推球。你的成功率有多高?或許有兩次誤打誤撞紮實擊球,但是整體而言並不令人滿意。我在此分享幾個秘訣,可以幫助你攻上至少半數果嶺,換言之一輪多打出10記漂亮好球。

在此我想分享一些擊球心得。首先,當我跳脫技巧問題,憑感覺擊球時效果最好。其中一個常用的感覺就是雙臂伸直通過擊球區。較長的球桿之所以擊球較遠,是因為較長的桿身可以產生較大的作用力。雙臂伸直的道理也是一模一樣,等於增加球桿長度。還可以將球桿向下推送過擊球區紮實擊球。

雙臂伸直通過擊球區。

2.設定單一球位

無論球技水平為何,每一位球員都應培養穩定而健全的擊球準備姿勢。我對於擊球準備姿相當吹毛求疵,而且更進一步設定大多數鐵桿擊球都採單一球位。

我會設定7號鐵桿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換成是4號鐵桿,球位和左腳相對位置仍保持不變,但是右腳會略微後移,營造出更寬的站位。

於是無論使用哪一支鐵桿,揮桿谷底都落在相同位置。唯一改變的是桿頭的觸球角度。短鐵桿的觸球角度比長鐵桿更陡峭。揮桿變數不是越少越好嗎?

我會設定大多數鐵桿擊球都採單一球位。

3.精簡上桿

即便你一心想用力揮出最遠距離,但是揮桿失序或是過度用力只會適得其反,擊球距離和穩定度大受影響。每當我想用某支球桿轟出最遠距離時,我的身體就開始滑移晃動,而不是穩固定轉動身體、雙腿推離地面產生揮桿力量。

每一位球友都知道身體完全轉動至為重要,但是雙臂揮動幅度大而鬆散,就註定難以準確擊球。雙臂應輕鬆揮至四分之三的幅度即可,然後利用雙腿帶動下桿動作。你應該感覺自大腿向下壓入地面。有節制的揮桿反而能夠產生更快的揮桿速度和擊球距離。

雙臂應輕鬆揮至四分之三的幅度即可。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