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20-09-23

灌進洞中:湯米.佛列特伍德的推球秘訣

灌進洞中:湯米.佛列特伍德的推球秘訣

推球是否成功通常在起桿之前就已決定,所以高爾夫文摘請我分享預擊流程。我也會略為說明我的推桿技巧,不過時下握桿、站勢和擊球方法多不勝數,最重要的似乎還是以固定而有效率的方法研判果嶺。我使用一種名為「瞄準點」的方法。在這篇短文中詳細說明有點困難,不過我將試圖讓大家瞭解我是如何研判推球速度和彎曲弧度。當我踏上果嶺時,我會利用雙眼和雙腳探索坡度變化。環繞球洞走動,然候蹲下去,不是像卡米羅.維傑嘉斯(Camilo Villegas)那種蜘蛛人式的貼近地面,而是低到足以判斷小白球的移動方式。

不過雙眼有時候會欺騙你,所以我會用雙腳印證雙眼所見。重心落在雙腳的位置,即是小白球滾動方向。

一旦決定推球路線,我就會站在推球路線後方,想像小白球順著路徑滾進洞中,幫助我判斷揮桿長度。然後我會站在推球路線的側面練習兩次揮桿,想像球滾向球洞。我因而對小白球接下來的滾動狀況胸有成竹。這點很重要,因為我是模擬擊球準備時的視野想像小白球滾進洞中。

就和大多數職業選手一樣,我會將球上線條對準推球路線。我設定中性站位,各部位盡可能方正對向推球路線。或許不夠完美,但是絕不會太離譜。更重要的是讓小白球順著你所選定的路線滾動。下面我會詳細說明。

最後一點就是擊球時讓桿頭發揮應有功能,上桿和送桿長度相等。我不會變更揮桿力量,而是靠變化揮桿長度來控制推球距離。我也會力求揮桿順暢無礙,盡可能減少活動部位,但是身體不可因而緊張僵硬。舉例而言,我會低頭通過擊球區,但是並不會抗拒頭部轉向球洞。

我還有一點要補充,那就是要做出信心十足的一擊。或許路徑研判或速度控制不盡完美,但是如果能對自己有信心,結果自然會不同。所以決定推球路線和速度之後,就貫徹執行,不要猶豫。


Reprinted with permission from Golf Digest (USA edition)(Issue 1

/ 2020),Copyright 2020 the Golf Digest Companies,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Advance Publications Inc.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