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9-20

第34屆三商杯台灣名人賽》20歲王偉軒締造次年輕三商綠夾克得主紀錄

第34屆三商杯台灣名人賽》20歲王偉軒締造次年輕三商綠夾克得主紀錄
冠軍選手王偉軒與遠從高雄北上加油的父母分享冠軍榮耀合照。

總獎金台幣1200萬元的『2020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四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今天(20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台灣高爾夫球場推荐參賽的20歲王偉軒今天沈穩應戰,以一路領先之姿,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以三桿勝差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240萬元,這是他在台巡賽的首勝,也是台灣大賽的首冠。更難得的是,他是以老淡水球場(姊妹球場高雄球場)推薦名額打入此賽的新人。

大會會長翁肇喜(右)頒發冠軍獎杯給王偉軒

9/27才滿21歲的他是賽史以來第二年輕的冠軍選手,去年冠軍是19歲的泰國球員永查隆猜(SURADIT YONGCHAROENCHAI),不過王偉軒創下台灣冠軍選手最年輕紀錄。這也是他自2019年一月轉職業後,在ThreeBond巡迴賽拿下四冠後,第五個職業賽冠軍,並是今年的第四冠,不過卻是四回合正式比賽及大賽第一冠;這場比賽是今年台巡賽的第二場比賽,他因為此冠的高額獎金,在9/9提前確定拿下TB巡迴賽獎金王後,目前也暫時登上台巡賽獎金榜首位。

冠軍王偉軒(左)接受三商投控公司董事長陳翔立(右)頒發冠軍支票

詹世昌與李玠柏分別打出69桿與71桿,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兩人並居亞軍,各贏得獎金114萬元。地主球員葉偉志今天奮力打出70桿,以四回合總桿285桿名列第四;謝東宏打73桿,以287桿獲得第五名;此賽三冠王地主球員呂偉智今天揮出75桿,以288桿,以第六名收場。黃頎與盧建順以289桿並列第七名作收。業餘選手劉永華今天打出75桿,以4回合高於標準桿6桿的294桿,與職業選手沈代偉並列第18位作收,是業餘成績最佳球員。

王偉軒開心地親吻冠軍獎盃

今天最後一回合黃頎與詹世昌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贏得今日最低桿獎(陳河東紀念獎),平分獎金台幣3萬元,各得1萬5千元。 另外,52年次呂文德今天在第十八洞的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75公分,贏得朽方千鶴子紀念獎(第18洞最近洞獎),獲獎金新台幣6萬元。黃議增今天在第17洞短洞,以距洞212公分,贏得MIZUNO最近洞獎項,獲獎金台幣6萬元。

王偉軒獲勝剎那舉臂揮手

王偉軒今天以領先三桿之姿出發,前九洞二鳥一柏忌 35桿,同組的李玠柏前九洞也打出35桿,還是落後他三桿,第十洞王偉軒吞柏忌,第十一洞李玠柏抓鳥,王偉軒只領先一桿,是領先差距最少的時候,

不過李玠柏第十二洞3呎短推未進吞柏忌,王偉軒第十三洞五桿洞3呎小鳥推桿,領先差距又拉大為三桿;第十五洞五桿同又射鳥成功,再拉開領先差距至四桿,其後李玠柏無力追上,最終王偉軒以三桿勝差奪冠。

王偉軒說從下場到贏球的過程都很緊張,不過他今天的開球仍然保持水準,又遠且很直,前九洞全都成功打上球道,也都成功打上果嶺,不過後九洞因風大,開球不那麼好,推桿也發揮不大好,否則如果能像前三回合的水準,就可以再多抓幾隻小鳥,今天他抓四鳥三柏忌。

最後一回合最後領先組吸引大批觀眾觀賽

他表示四桿洞的第十二洞救帕是第一關鍵,那洞雖然開歪了,但是第二桿救上果嶺救得很好,兩推救帕 ,第十三洞五桿洞又抓鳥,領先四桿,不過他還是不敢放鬆,直到最後一洞最後一推進洞確定奪冠,專注的心才放鬆下來。

他在頒獎時感謝翁董丶紀會長丶贊助他的富邦金控與仰德集團丶從小栽培他的家人與一起長大打球的哥哥丶盧建順老師丶及盧建順老師的朋友們丶林光裕董事長及他的桿弟。「我會繼續加油,呈現更好的表現與成績。」

他並表示希望能在今年未來幾場比賽中,繼續奪冠,未來目標要看疫情的發展情形,如果不能出國,明年將還是留在台灣比賽,如果可以出國,計劃參加PGA次巡賽考試,需要再加強自己的鐵桿與推桿穩定性。

王偉軒賽後表示,很開心拿下這項台灣最大的比賽冠軍,穿上台灣最經典大賽的冠軍綠夾克,高興快要達成今年設定的目標--同時拿下TB巡迴賽與台巡賽獎金王。「也很高興給下周日過生日的自己一個很棒的生日禮物!拿到這大筆獎金最想的是,買人生第一部車子。」

大會會長翁肇喜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終於在七月才決 定繼續舉辦第34 屆台灣名人賽,雖然因為外國選手不能前來參賽,有一點遺憾;不過也剛好可以給台灣選手一個很好的出頭機會,「果然這次比賽,台灣的年輕選手表現傑出,前十名就有一半以上是年輕人、且冠軍也是最年輕的,符合我們原來的期望。」

三商投控公司董事長陳翔立指出,奪冠的王偉軒今天表現非常精采且擊球很精準,不輸給外國選手;未來希望各界繼續給予台灣名人賽最大的支持與愛護。

詹世昌最後打出當日最低桿69桿升上來並列第二名

今天(20 日)慈善餐券義賣,賣出1508碗,金額73892元。4 天共賣4894碗,總金額239806元。大會將慈善義賣全部所得捐給淡水文化基金會,由大會執行長丶三商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陳翔立代表捐出,由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代表接受。

今天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除了大會會長翁肇喜與夫人以外,還有三商投控公司董事長陳翔立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丶MIZUNO台灣公司總經理周宏津丶TPGA理事長謝錦昇與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等。

並列第二的李玠柏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