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20-09-10

美藝典藏: 一位收藏家發現高爾夫球美麗的一面

美藝典藏: 一位收藏家發現高爾夫球美麗的一面
骨董球是高爾夫和人生的時空聯結。

過去亞特蘭大的攝影師和高球友傑若米.佛里曼並不比其他人對骨董高爾夫球更感興趣。2017年,他清理父親住宅的閣樓時,意外發現祖父的高爾夫球袋,裡面有數條全新未拆封的1970年代Top-Flite高爾夫球。奇特的球窩模式,光滑的質感,老派的印刷字體和配色,在在展現迥異於今日的藝術氣息。

現年37歲的佛里曼從此迷上收藏骨董高爾夫球,開始在eBay搜尋狀況良好、標誌設計出眾的高爾夫球。後來他也在Play It Again Sports網站淘寶。

更重要的是,他開始幫所蒐集的每一款球拍照,細心打光和修圖,去除多餘的反光。然後將照片張貼在他的Instagram (@golfb allgallery),吸引許多同好加入收藏高爾夫球的行列,有時還會寄給他一些罕見的古董球。

珍貴而罕見的高爾夫球經常可以在拍賣會上賣出天價,不過佛里曼志不在此。「吸引我的是獨特的外型、感覺以及標誌設計,」他說。「它們是高爾夫和人生的時空聯結。」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