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9-07

臨場教育:打球時進行練習既省時又省力

寶拉.克利瑪執筆
臨場教育:打球時進行練習既省時又省力
利用等待擊球的空檔進行練習效果更佳。

過去數年間,我徹底改造球技,從推球、起撲球、沙坑球一直到全揮桿,無所不包。我所做的不僅僅是補強,而是打掉重練。所以工程浩大。由於高爾夫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可以投入大量時間在練習場埋頭苦練。但是我知道大多數球友都無此閒工夫。所以該怎麼辦呢?我建議打球時進行練習,除了可以節省時間之外,還可以將練習成果立即落實在臨場揮桿之中。我也經常進行臨場練習,磨練揮桿要領。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幫助大家節省時間和練習場費用。


暫停1號木桿

面對開球壓力會感覺焦慮緊張。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就會加快上桿轉下桿的過程。這是企圖更用力擊球常見的反應。但是倉促下桿會破壞揮桿節奏。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我會在練習揮桿時刻意在上桿頂點停頓兩秒鐘(上圖),然後再開始下桿。這個方法有助於克服緊張,而我的下桿也不會更慢,只不過確保完成上桿動作,統合各部位的動作。


鐵桿揮桿更寬大

每當我的鐵桿失常的時候,我就會請桿弟協助我進行下面這個臨場練習:桿弟站在球後目標線上的安全位置,然後朝向桿弟起桿,盡可能延長桿面指向小白球的時間(上圖)。我在上桿時傾向於球桿過度落在身體後方,增加下桿的困難度。這個練習幫助我回正桿面擊球,還可增加揮桿寬度,擊球更遠。你可以在打球的時候盡量多做這個練習,但是請記住,一旦就定站位準備擊球,桿弟就不能站在你身後的目標線上(規則10.2)。去年就有職業選手因此被罰兩桿。


起撲球:設定握把位置

我的起撲球要領:檢查握把位置。如果未曾配合想打的球位設定握把位置,擊球品質必定不良。舉例而言,降低雙手位置(上圖)拉高出球角度。如果想打彈滾球,就應該抬高握把,以使桿身更為高直。我發現抬高桿身的方法容錯度更高,而且無需多加練習,球桿自會滑過地面。你不妨在球場上試試看。

寶拉.克利瑪,LPGA巡迴賽10勝,包括2010年美國女子公開賽。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測距儀日益風行,不到別人二分之一的花費,就可以擁有一部功能強大又好用的機種,你相信嗎?(點圖立即下單)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