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焦點2020-08-18

美聲天王波伽利葡萄酒 問題從來不在價格

2020新品抵台,數量至為有限
美聲天王波伽利(Andrea Bocelli)的歌聲撼動人心,被流行天后席琳狄翁奉為「上帝的聲音」,而隨著近年波伽利家族葡萄酒的引進台灣,天王在釀酒方面的才華也廣為人知。但因採有機小農生產,供應的數量極為有限。
美聲天王波伽利葡萄酒   問題從來不在價格文/陳泰杰.圖片提供/浩詠國際
波伽利葡萄酒(Bocelli Wines)品牌大使高浩涵與美聲天王本人親筆簽名葡萄酒;高浩涵也是2016年將酒款引進台灣的幕後功臣。

音樂/品酒斜槓天王

波伽利在幼年時期就展現了音樂才華,而他的葡萄酒品味也不遑多讓,因為家族早在1831年就開始從事釀酒,更自1930年祖父那一代起專注發展釀酒事業,家傳淵源,加上長年在各地旅行演出,幫助他培養對葡萄酒的敏感度。如今波伽利家族莊園由他與弟弟阿貝多(Alberto Bocelli)共同掌理,每一款酒在上市前都須通過他的認可。只要沒有演出行程,波伽利總是待在托斯卡尼的莊園裡,與家人一同工作、一同生活。

波伽利(左)與弟弟阿貝多(Alberto Bocelli,右) 共同管理波伽利家族葡萄酒事業。

愛惜羽毛,品牌規範嚴格

波伽利對自己品牌的葡萄酒十分珍視,畢竟這是祖先留給他和弟弟的基業,不同於其他名人在事業有成之後所買下的酒莊,或是廣告代言。儘管今日酒莊規模遠超過1831年創業之時,出產品項達到18款之多,但波伽利酒莊至今依然相當低調,主力產品嚴守手工摘採有機種植不使用農藥以及化學肥料,產量至為有限,從不參加競賽,也很少在酒展中現身。波伽利認為,能夠通過自己嚴格的標準而上市的,都是珍品,不需要靠別人的評論來肯定自我。

亞洲只有台灣以及新加坡兩地可以喝得到波伽利葡萄酒完整的18支酒款。

展現道地托斯卡尼佳釀風味

托斯卡尼是義大利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這裡原產的葡萄品種桑嬌維塞(Sangiovese),以及奇揚地(Chianti)、蒙特普奇亞諾貴族(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布魯內洛蒙塔奇諾(Brunello di Montalcino)幾個次產區均享譽全球。儘管今年新冠疫情在托斯卡尼並沒有傳出嚴重疫情,但依然對葡萄酒的出口時程造成延宕,台灣地區的波伽利葡萄酒配額直到八月間才到達。

自左至右:波伽利家族酒莊經典系列,來自托斯卡尼三個DOCG子產區;Chianti (2017)、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13)、以及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3)。

今年推出6支新款

今年波伽利葡萄酒在台灣地區推出的全新品項,包括三款托斯卡尼系列:
–維蒙提諾白酒(Vermentino,獲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專機上指定使用)
​–夏多內白酒(Chardonnay di Toscana)
​–托斯卡尼粉紅酒(Rosato di Toscana)
以及三款經典系列(來自托斯卡尼三個DOCG子產區):
​– 奇揚地紅酒(Chianti, 2017)
​– 蒙塔普奇亞諾貴族紅酒(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2013)
​– 布魯內洛蒙塔奇諾紅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14)

托斯卡尼粉紅酒(Rosato di Toscana IGT) 以托斯卡尼原產的Sangiovese以及Ciliegiolo兩種葡萄以50%-50%的比例混釀,顏色較深,有著漂亮的酸度,比較接近紅酒。今年台灣分配到的數量不多,在發表之時僅餘18支。

布魯內洛蒙塔奇諾紅酒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2013,圖中),來自義大利國寶級產區、義大利葡萄酒代表「3B」之一。100% Sangiovese葡萄釀製,波伽利家族較法令規定更嚴謹,42個月法國橡木桶陳加上18個月瓶陳,最快在採收5年後才上市。2015年尚未上市,2012年全數為特定對象收購,今年上市為2014年份,台灣地區只分得72支。

問題從來不在價格

隨著波伽利美聲的傳播全球,波伽利葡萄酒也廣受樂迷以及酒友喜愛。雖然酒莊的理念是希望讓愛好者都能以平實的價格享受到波伽利家族的每一支佳釀,但畢竟受限於產量以及全球高需求度,每年每一個市場所能分到的數量相當有限。誠如品牌大使高浩涵所言:「問題從來都不是價格,而是你喝得到喝不到。」往往在發表會的現場就被預訂一空,想一嚐美聲天王本人嚴選的波伽利家族葡萄酒奧妙,可得早點下手!

哪裡買:
浩詠國際有限公司
電話:02-82532101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52號4樓

美聲天王波伽利葡萄酒紛絲專頁

2020年波伽利葡萄酒台灣發表會充分發揚了義大利酒強大的搭餐能力,每一款酒與該道料理水乳交融,相得益彰,尤其是三支紅酒與最後三道菜都可以搭配,展現其紅酒的靈活度。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七夕情人節到了!禮物準備好了嗎?巴黎Maxim's自1893年以來堅持的品味與尊貴,是你最好的選擇!(點圖馬上買)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