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8-16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謝瑀玲、業餘安禾佑並列冠軍

連續第九年舉辦、總獎金300萬元的「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最後謝瑀玲、吳佳晏和業餘選手安禾佑三人同以210總桿並居領先,經兩次延長賽後因天候因素無法再戰,決定由第二次驟死賽都打出博蒂的謝瑀玲和業餘安禾佑並列冠軍。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謝瑀玲、業餘安禾佑並列冠軍中國信託提供
謝瑀玲(右)、業餘選手安禾佑(左)並列冠軍。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8月13-15在東方高爾夫球場進行三回合比賽,打完54洞正規賽後,職業選手謝瑀玲、吳佳晏和業餘選手安禾佑三輪總桿都以210桿(-6)作收,在第18洞進行兩次驟死賽,在第二次延長賽,吳佳晏打par先行退出爭冠行列,而謝瑀玲、安禾佑都抓鳥將進入第三次延長賽時球場突然下起大雷雨,無法再進行延長賽,大會最後決定由謝瑀玲和安禾佑並列冠軍,這也是謝瑀玲生涯的第七勝,更是她繼上週的山溪地傳承賽後連續兩週奪冠;而安禾佑也以優異佳績光榮再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謝瑀玲三輪74-68-68桿,最後兩回合零柏忌的68桿讓自己一步步推升,並且進入爭冠行列以及摘下冠軍。(圖/中國信託提供)

謝瑀玲首輪僅以74桿並列在第26;但她第二輪在推桿判讀正確助益下讓她交出4鳥零柏忌的當日最低桿68桿,一下子急升至第7;第三輪的決賽戰況變化莫測,領先群一直保持五、六人,差距在兩桿之內,比賽結束之前預測冠軍是誰,都屬多餘。第10洞結束,有三人並列領先,但接著安禾佑在第14洞,吳佳晏在第17洞分別吞下bogey,謝瑀玲靠著最後一洞抓下birdie,使得她的三輪總桿成績來到-6,暫時獨居領先。謝瑀玲在等待的同時,較晚出發的安禾佑、吳佳晏也都在最後一洞抓鳥,三人總桿成績相同。必須延長加賽以決定勝負。

業餘選手安禾佑三輪交出68-73-69桿、總桿210(-6)桿佳績光榮摘下業餘冠軍。(圖/中國信託提供)

第一次加洞賽,吳佳晏和安禾佑都是平標準桿,謝瑀玲剩下大約兩呎的推桿,只要推進抓鳥就能結束比賽,不料她因為力道過大而失手。第二次加洞延長賽,吳佳晏第三桿打到果嶺邊,一切一推收par,而安禾佑、謝瑀玲則是抓下birdie。謝瑀玲和安禾佑在進入第三次延長賽時,球場下起大雷雨,TLPGA協會比賽執行委員會為維護現場所有人員安全做出裁定,由謝瑀玲和業餘選手安禾佑並列冠軍,吳佳晏得第3名,安禾佑同時也獲得最佳業餘球員。

年輕的吳佳晏三輪都是紅字69-70-71桿,但很可惜在第二次延長賽平穩打par,而先行退出爭冠行列。(圖/中國信託提供)

謝瑀玲在正規賽最後一洞抓下birdie,是成為進入延長賽的關鍵。賽後她說,走上果嶺時,發現自己落後一桿(其實是平手,只是成績板尚未更新),她告訴自己,唯有抓下birdie才有機會,因此絕對不能推短,而她也把握住了,繳卡時成為領先者。第一次延長賽,她只要抓鳥就能結束比賽,但因為太緊張了,導致力道過大,錯失機會。第二次終於克服心理的障礙,穩穩的放上果嶺,然後抓鳥。謝瑀玲補充說,去年歡樂友緣的冠軍之後,心態進步,自信也提升不少。

天氣晴朗,民眾走出戶外前來觀賽順便也抽獎品,因此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賽。(圖/中國信託提供)

以佳績光榮獲得並列冠軍的安禾佑賽後表示,今天的狀況比昨天好,就是盡量穩住,多抓birdie,她總共抓下5隻鳥,另有兩個bogey,今天是69桿。正規賽第18洞抓鳥,她認為是這場比賽最滿意的一推。經過兩次延長加賽,最後未能以比賽的方式分出勝負,覺得很可惜。第二名的吳佳晏說,這三天的狀況都不是太好,好不容易第三回合的鐵桿終於好轉,但推桿又變得不聽話,前九錯失許多抓鳥的機會。她說未能拿下冠軍很可惜,但也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回去之後要再好好調整。

徐薇淩最終回合交出當日最低桿67桿,急升至並列第4名。(圖/中國信託提供)

最終回合單日最佳成績是徐薇淩的67桿,一共抓下6鳥,可惜第17洞吞下bogey,不然也能加入爭冠延長賽行列,最後她以-5並列第4名。她說這三天鐵桿不好,能夠有這樣的成績,覺得有點意外。在以往,狀況不好時會比較保守,但這三天她就是積極進攻,整體來說,算是可以接受。

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左)頒發一桿進洞獎給黃珮雯選手。(圖/中國信託提供)

比賽結束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致辭時表示,在全球還忙著對抗疫情的情況下,台灣仍可舉辦高球賽事、開放球迷進場見證選手揮出精彩好球,他要感謝台灣、感謝選手、感謝觀眾共同成就這場意義非凡的賽事。他也恭喜冠軍選手,更肯定所有選手的表現。另外,東方球場總經理郭秋琳也頒發長榮航空全球不限航點來回商務艙機票,給第二回合在第13洞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黃珮雯。

天氣良好,球賽精彩,三輪賽事共吸引逾3,000人次進場為選手加油,賽後大會抽出最大獎逾新臺幣10萬元的YAMAHA N-Max155cc機車,由來自臺北的陸先生幸運騎回家。

「2020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落幕。(圖/中國信託提供)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