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2020-07-30

外交老兵球隊首度聚集100年球場,為慶賀林尊賢大使90壽誕!

由50位外交部退休的部長以及大使們所組成的「外交老兵球隊」,在值得慶賀的7月29日這一天,首度將月例賽移師到100年歷史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舉行,為的是慶賀球隊創始會員林尊賢大使人生中最重要的90大壽。
外交老兵球隊首度聚集100年球場,為慶賀林尊賢大使90壽誕!
外交老兵球隊兩位90歲壽星林尊賢大使(右二)、涂秀雄大使(右一)共同切下生日蛋糕,連同7月份壽星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左一)、侯清山大使(左二)上台慶賀。

當天老淡水球場冠蓋雲集,聚集了赫赫有名的四位前外交部部長錢復、程建人、歐鴻鍊、楊進添,以及30幾位著名的前外交大使,還有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三個高壇與球隊大老---70年歷史的群鷹隊會長謝南強以及有34年歷史的三商杯名人賽會長翁肇喜和100年歷史老淡水球場現任紀文豪會長,到場祝賀。

外交老兵球隊比賽首次移師百年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大家開心地在紅色100周年紀念大標的前留下珍貴的合影照。

外交老兵球隊創始於2006年,成員都是從外交部退休的部長、大使們及其眷屬共50位,每次球敘都有30-40位到場參賽,這些外交部大使在任職時除了經常相聚在球場上以球會友,也在世界各高球場上與國際人士幫國家拚外交,退休之後,再經由外交老兵球隊每個月的聚會球敘,拚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如今各個隊員都已70-80歲、甚至還有90歲高齡,仍樂活地下場打高爾夫。前外交部長錢復、丁懋時兩位擔任球隊的名譽會長,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是現任會長,而高齡90歲林尊賢大使是副會長,侯清山大使則是總幹事。

90歲壽星林尊賢大使上台致感謝詞。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會長開玩笑地說:「我們這些外交部老兵奉1965-1966年老總統親筆手諭,必須要學會三項技能:打橋牌、打高爾夫、跳舞,外交部常與國外使節打球,外交部也會固定舉辦球賽,所以大家都會打高爾夫,但球技都不是很厲害,打最好的是馮寄台。」

「外交老兵球隊過去一直都在林口球場舉行球敘聚會,之後在一位將領軍官的襄助下又多了台北球場可以交替舉行球隊比賽,今天在林尊賢與紀會長多年來的好交情下,我們又多了老淡水球場可以健身,非常謝謝他們,也祝尊賢兄生日快樂!」程建人會長說。

左起:總幹事侯清山大使、90壽星林尊賢大使和涂秀雄大使開心慶生。

外交老兵球隊的7月份壽星,除了當月的90歲主人翁壽星林尊賢大使之外,還有總幹事侯清山大使、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以及汪忠一大使,林尊賢大使並且特別邀請與他同年齡的90歲涂秀雄大使一起上台來切生日蛋糕、以慶賀這個難得珍貴的時刻。林尊賢大使上台致感謝詞,「感謝群鷹隊會長謝南強、前會長翁肇喜前來參與,以及每個禮拜帶我來打球的賴建築師,還有謝謝球場的呂副理辛苦籌備今天這場球敘聚餐,以及球場紀會長提供那麼多的獎品給球隊。」

名譽會長、前外交部長錢復持著拐杖也走上台對林大使表達祝賀之意。

名譽會長、前外交部長錢復持著拐杖也走上台對林大使表達祝賀之意:「很榮幸邀請來參與尊賢兄的90大壽,今天我一直都不知道是慶賀尊賢兄的90歲生日,直到蛋糕推進來我才知道。尊賢兄在台大時高我三班,也是我的外交前輩,更是我打球的領導!我常羨慕他開球像PRO般遠,我希望像他,但前年一直重病,至今我看是望塵莫及!在此我祝賀他萬壽無疆,吃百年(台語),最後謝謝各位老兵的支持,除了林口、台北球場,現在還有百年歷史的老淡水球場支持老兵球隊,特此謝謝紀會長。」

老淡水球場冠蓋雲集,聚集了30多位赫赫有名的外交部前部長和大使們,紀文豪會長致詞表達感謝之意。

為迎接這些貴客到來,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紀文豪會長特地準備了親自設計的老淡水球場百周年水晶紀念紙鎮贈予當月球賽淨桿前三名,以及豐富的老淡水球場百周年紀念品贈予所有得獎者,以感謝這些過去這麼多年來為國家在國際上打拚的外交部老將們。紀會長表示,「7月是非常特殊的日子,是林大使的90大壽,我在此祝賀林大使生日快樂,也祝福各位外交部老將們快樂,各位為國家拚外交,我給予敬佩,我也追隨你們的腳步為國家拚外交,只是我跟你們差一個字,我是拚國民外交!未來,大家一起努力繼續拚外交!而為了感謝各位外交老將,我準備了很多老淡水球場百周年紀念品給大家當獎品,而且我還特別贈送個人所設計的老淡水球場百周年水晶紀念紙鎮,水晶內有一個球,代表了二個意義,一個意義是小白球,另一個意義是世界,希望台灣能以高爾夫運動名揚國際世界!!」

值得慶賀的一刻!外交老兵球隊兩位90歲的壽星:林尊賢大使、涂秀雄大使共同切下生日蛋糕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