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7-14

揮桿一點訣:減少膝蓋動作,增加擊球力量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揮桿一點訣:減少膝蓋動作,增加擊球力量

觀看昔日名將的揮桿照片或影片,或許會看到他們的前腳膝蓋在上桿過程中朝向球移動。同時前腳向內轉動,腳跟抬離地面。然而這都是過去式了,時下的頂尖職業選手都很注重體能和肌力訓練,強調在穩固的基礎上揮桿,保持前腳膝蓋穩固,支撐身體轉動,並將重心移至右側。即便是體能有限的業餘球友,只要在上桿過程中保持膝蓋固定,揮桿穩定度和力量立即獲得改善。

著名生物力學專家J.J.瑞維特的研究顯示,現代巡迴賽職業選手的左膝蓋移向球不超過8度。許多選手甚至幾乎不移動膝蓋。然而業餘球友上桿過程中移動膝蓋的幅度達到35度,身體因而無法正確轉動,流失大量揮桿力量。

下面這個方法可以幫助你保持膝蓋靜止。練習單手上桿,另一手防止膝蓋移動(上圖)。抵達上桿頂點時,你的前腳尖和後腳跟應該會感受壓力。只要膝蓋是略微朝向目標移動,而不是向內移動,前腳跟抬起是可以被接受的。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打得久,更勝於打得好!父親節到來,台灣GMP藥廠出品的這款養生補品正是你理想的禮物選擇。為爸爸、也為自己,打造更久、更幸福的黃金歲月!(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