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7-01

增加揮桿速度的關鍵要領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增加揮桿速度的關鍵要領

­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的揮桿人見人愛,尤其轉動臀部下桿強力擊球的動作。但是如果你模仿羅瑞轉動臀部,企圖增加擊球距離,就應該明白他的臀部在觸球前就已經慢了下來。

我的友人里維特(J.J. Rivet)是一位生物力學專家,輔導多位歐巡賽選手。他曾研究菁英球員的臀部轉動動作,測量下桿時的臀部轉動速度。下桿初期平均約每秒600度,但是臀部在球桿接近小白球時迅速減速,平均剩下每秒200度。

原因何在?J.J.稱之為投石器效應。想像你以正常速度駕駛汽車,如果你快速踩煞車,你的身體就會猛然前傾。如果臀部在下桿時迅速減速,球桿就會加速向前衝向小白球。一如揮動投石器的手臂陡然停止,但是投石器仍持續向前移動。這就是力量的來源。言歸正傳,你必須保持下半身穩固才能讓臀部正確減速。所以我會站在瞄準桿上練習全揮桿(下圖),提醒自己保持保持雙腳著地,幫助臀部正確加速和減速。下半身若是不夠穩固,就無法正確轉動臀部。下半身穩如泰山,即可像羅瑞一樣用力揮桿紮實擊球。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中文版) 集合大衛.李德貝特等數十位全球最頂尖的教練以及球員,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身示範,教導你用最快的時間突破100-90-80桿!(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