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20-06-01

卡麥隆.史密斯揮桿分析

簡潔單純、可靠、環環相扣的高爾夫揮桿
卡麥隆.史密斯揮桿分析

澳洲巡迴賽選手卡麥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表示,代表祖國參加總統盃是一項難得的殊榮,更難能可貴的是,比賽就在自己國家舉行。屆時他將感受強大比賽壓力。

「但是我熱愛壓力,」他說。

教練葛蘭特.費爾德(Grant Field)指出,史密斯簡潔的揮桿抗壓性極佳,是他的致勝利器。「他在單一平面上揮桿,效率一流。」

「簡潔單純、可靠、環環相扣的高爾夫揮桿幾乎沒有出錯的空間,」

史密斯目前世界排名第47名,他目前努力的目標是讓身體轉動和雙臂揮動相互配合,以使上桿更有效率。他希望能在出戰美國隊之前習慣雙臂和身體環環相扣的感覺。


好的開始

▶上桿的前幾英尺是開球成功與否的關鍵,卡麥隆.史密斯表示,「如果我的手臂和身體脫節,各行其是,就無法抵達理想的上桿頂點位置──雙臂太直、太寬。我希望感覺上桿窄一點。」

緊縮上桿

▶教練葛蘭特.費爾德指出,史密斯另一個上桿要領就是提早曲腕。「提早曲腕營造出卡麥隆喜歡的較窄的上桿。」史密斯補充說:「提早曲腕還可保持雙臂和身體緊密相連。」

新的上桿感覺

▶雖然史密斯還不能夠完全適應新的上桿感覺,不過大致已然掌握。「我努力保持雙臂和身體同步移動。如果兩者動作脫節,我馬上可以感應到。現在只剩穩定度有待改善。」

短暫停頓

▶費爾德指出,史密斯的上桿有一點太長,不過已改善許多。上桿轉下桿之時和松山英樹一樣短暫停頓,不過稍微快一點。然後揮動雙臂下桿。

寬大下桿

▶史密斯的下桿半徑比上桿更寬大。「我希望他提早釋放球桿,右臂完全伸直。還有,後腳應保留一點壓力,感覺雙臂在身體前方向下揮動,」費爾德說。

設定小右曲球

▶小右曲球是史密斯最喜歡的球路,朝向目標左側數碼出球,然後彎回目標。「他略微瞄準目標左側,通過擊球區之後略微揮向目標左側,」費爾德說。「只要桿面些許朝向揮桿路徑開放,即可打出小右曲球。」

朝向目標左側揮桿

▶如果你站在史密斯身後的目標線上,他的球桿握把在擊球之後就會被身體擋住。「你不會看到球桿伸向目標,而是略微揮向目標左側,」費爾德說。

卡麥隆.史密斯

26歲 / 5呎11吋 / 172磅,布里斯本,澳洲

1號木桿:Titleist TS2(9.5度)

平均開球距離:294.2碼

開球準確度:59.4%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裡不可或缺的生活良伴,讓沐浴後的身體快速恢復乾爽,杜絕病菌,捍衛全家人的健康。(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