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5-21

2020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 大雨取消最終回 黃議增以首回合66桿奪得冠軍

2020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 大雨取消最終回 黃議增以首回合66桿奪得冠軍
冠軍黃議增(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2020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今天(21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俱樂部的最終回合,由於一早天候即不良,雨勢不斷,大會在宣布暫停比賽一次後,午後鋒面大舉壓境,決議取消第二回合賽程與成績,去年台巡賽最佳新人黃議增以首回合的66桿,奪得冠軍及獎金15萬元,並贏得首回合最低桿獎金1萬5千元。

王偉軒以一桿之差67桿,未能成功衛冕,名列亞軍,獲獎金7萬5千元。林永龍以68桿獲第三名,另有七位職業好手包括陳逸祐丶李謹州丶劉澤森丶張哲瑜丶溫楨祥丶長春好手呂文德與汪德昌同以三桿之差的69桿,並列第四名。南一球場培訓選手19歲的林宸駒以70桿獲得業餘組冠軍,這是他今年TB挑戰巡迴賽業餘組的二連冠,並獲得國住公司贊助的SRIXON Z-STARE 五打球。

梅雨鋒面今起大舉壓境南台灣,選手在大雨中進行比賽

今天在信誼球場的最後一回合決賽,雖然毛毛雨不斷,第一組仍依原定出發表於上午6:00出發,最後一組領先組也於原定的8:20自第一洞出發,不過因雨勢越下越大,又急又猛,部分果嶺積水,大會於中午12:10,宣布暫停比賽,至13:30因大雨仍未停止,部分果嶺仍然受到影響,大會決議無法繼續比賽,大會裁判長盧和財於13:43宣布取消最後一回合決賽,依照首回合成績排定名次。這是TB挑戰巡迴賽舉辦六年以來,第二次因天候因素取消第二回合比賽,以首回合成績排定名次。2017年六月TB仰德挑戰賽在桃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兩回合賽程,也是因大雨取消第二回合賽程,那場比賽是林文科奪冠。

球場一度還起大霧

最後一組領先組最後是打完十一洞,停在第十二洞果嶺上,當時,領先的黃議增是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王偉軒低於標準桿七桿,僅落後一桿,其他追兵僅兩桿之差;如果繼續打下去,最後鹿死誰手很難說,最後只有51位選手打完最終回合的18洞。

午後大會裁判長與主辦單位開會討論賽程將進行與否

黃議增奪冠後表示,因大雨取消最終回合很可惜,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也很開心奪下挑戰賽第二冠,「今天設定穩紮穩打,但表現沒有昨天好,如果真的要打完十八洞,贏的機會只能估算有五成。」他提及與大炮型的王偉軒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爭冠,多少會有些壓力,不過他已逐漸能調適不要比較與打最終回合領先組的抗壓心理,心態上比以前沈穩不少。24歲的黃議增去年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贏得東方日星挑戰賽首冠,挑戰巡迴賽總獎金排名第五,台巡賽總獎金排名第39,年終獲得2019年最佳新人獎。

居亞的王偉軒說:「取消最終回合滿可惜的,雖然我打完十一洞,還落後黃議增一桿,不過我還是很有機會可以逆轉奪魁。」他指出比賽稍早時候都還是下毛毛雨,他前十洞都打得不錯,從第八洞開始下大雨,後來雨就越下越大,到最後只能接受取消第二回合比賽的事實。20歲的王偉軒去年一月轉職業,五月底就在主場高雄球場贏得南台灣挑戰賽首冠。

光邑汽車董事長李炎明(右)頒第一回合最低桿獎金給黃議增。(鍾豐榮攝影)

業餘冠軍林宸駒目前是國立體大一年級學生,球齡10年,南一球場培訓選手,教練是吳致誼;他今年4月在台南斑芝花球場舉行的TB挑戰巡迴賽開幕站也拿下業餘組冠軍。

另外,光邑汽車公司董事長李炎明及普葉高爾夫球隊創會會長葉錦明共同提供的每回合第九洞第二桿最近洞獎,由王人立在首回合以距洞10公分贏得此特別獎項,獲得獎金2萬元。另外,由金桔春公司贊助第17洞的一桿進洞獎金10萬元,因無人擊出,金桔春董事長呂春貴捐贈TPGA作為發展台灣職業高球運動基金,由澄觀園高爾夫練習場林慶恩董事長代表捐出;贊助第3,6洞一桿進洞10萬元獎金的益利達資源科技公司,也因無人擊出,黃福晉董事長也捐贈給TPGA作發展基金。

南部人真熱情,在比賽期間,鄭楊慶董事長兩回合共贊助300份羅宋麵包給選手;而舊振南百年餅店董事長李雄慶,也贊助150份微笑平安太陽餅做為伴手禮。

業餘冠軍林宸駒(鍾豐榮攝影)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一旦在球場的更衣室裡體驗過它所帶來的好處之後,就回不去了!越來越多的球友開始在家中準備了一部,讓身體在運動後沖完澡可以迅速變得乾爽,愛自己兼可防疫,還守護了全家人的健康!(按圖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