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5-20

2020 ThreeBond 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 R1 去年台巡賽最佳新人黃議增66桿居先

尋求衛冕的王偉軒以一桿之差的67桿緊追在後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2020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20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俱樂部進行首回合,去年台巡賽最佳新人黃議增切推有功,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66桿,暫居領先,並贏得每回合最低桿獎金1萬5千元;尋求衛冕的王偉軒以一桿之差的67桿,緊追在後。
2020 ThreeBond 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 R1 去年台巡賽最佳新人黃議增66桿居先
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第一回合黃議增66桿(-6)暫列第一(鍾豐榮攝影)

林永龍以68桿暫列第三位,另有七位職業好手包括陳逸祐丶李謹州丶劉澤森丶張哲瑜丶溫楨祥丶52年呂文德與汪德昌同以三桿之差的69桿。暫並居第四位,也都有希望奪冠,明天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參賽的10位業餘選手中,以林宸駒打出70桿最佳。

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第一回合黃議增66桿(-6)暫列第一(鍾豐榮攝影)

暫居首位的黃議增今天抓下七隻小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四鳥一柏忌,33桿;後九洞三鳥,33 桿。他前九洞鐵桿與推桿俱佳,3呎至11呎的抓鳥機會都把握住,第九洞出現三推吞下唯一柏忌;後九洞的第14洞與第17洞兩記21呎與30呎的長推抓鳥,展現推桿最佳水準。

他說今天的切球與推桿不錯,還救了好幾個「帕」標準桿,有16個洞成功打上果嶺,十八洞28推,準頭都很好,而開球成功上球道雖然只有7個洞, 不過球道失誤的都開在球道邊,不會太歪,也是今天能拿下好成績的原因。

24歲的黃議增去年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贏得東方日星挑戰賽首冠,挑戰巡迴賽總獎金排名第五,台巡賽總獎金排名第39,年終獲得2019年最佳新人獎。

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第一回合王偉軒67桿(-5)暫列第二(鍾豐榮攝影)

尋求衛冕的王偉軒以一桿之差緊追,今天抓五鳥,無柏忌,前九洞四鳥32桿,後九洞一鳥35桿。他指出,今天諸桿整體表現都不錯。

他的開球距離出名地遠,前三洞在第一丶五丶七洞四桿洞的抓鳥,都是第二桿距旗洞50碼內,切上果嶺,距洞6呎一推進洞輕鬆抓鳥,第九洞是一記18呎小鳥推桿,第十七洞三桿短洞是一記近20呎左到右的下坡長推成功抓鳥,是今日代表作;雖然十八洞27推是不錯的表現,不過他表示,四個五桿長洞都有6呎小鳥推桿機會,卻都沒推進很可惜,不然可打出更好成績。

20歲的王偉軒去年一月轉職業,五月底就在主場高雄球場贏得南台灣挑戰賽首冠,去年他也取得今年中美巡賽的參賽資格,不過今年因中國疫情嚴峻,至今中美巡尚未開張,可能會延到8. 9月才開賽,因而也打亂他今年的參賽計劃,因此除了正常練球以外,只能加強體能訓練,準備因應下半年可能十分密集的比賽行程。

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第一回合林永龍68桿(-4)暫列第三(鍾豐榮攝影)

暫居第三的林永龍今天射七鳥,但是吞下三個柏忌,也是推桿準度高,十八洞26推,以第九洞的30呎下坡長推抓鳥最具代表性;第十八洞自果嶺後面沙坑切上果嶺,距洞20呎也推進抓鳥,也是不錯表現。其他靠鐵桿與推桿合力在距洞3-10呎抓下五鳥;不過有三洞切桿與推桿失手,花掉三桿。

他表示,鐵桿打得靠近洞,製造不少抓鳥機會,推桿的節奏也掌握得不錯,打出還算滿意的成績;不過若落在球道外的長草區與果嶺邊的長草區都不太好處理。

另外,由李炎明及葉錦明兩位董事長共同提供的每回合第九洞第二桿最近洞獎,今天由王人立以距洞10公分贏得此特別獎項,獲得獎金2萬元。

明天最後一回合,參賽選手仍將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6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8:20開球,預計下午一點半結束,採不淘汰制。

信誼球場在今天的比賽期間均為陰天,最後兩組打完前開始下雨,比賽一打完不久後,就下起滂沱大雨,信誼球場總經理林任林直說:十分幸運,希望明天也能順利打完比賽。不過,因前幾天也下大雨,因此大會採取「較佳球位」的規則。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一旦在球場的更衣室裡體驗過它所帶來的好處之後,就回不去了!越來越多的球友開始在家中準備了一部,讓身體在運動後沖完澡可以迅速變得乾爽,愛自己兼可防疫,還守護了全家人的健康!(按圖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