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花絮2020-04-29

PGA巡迴賽桿弟的心聲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被開除17次,不過話說回來每個星期都有機會中樂透
幫巡迴賽職業選手揹桿,不但勞力,更勞心。我擔任巡迴賽桿弟將近20年,經常踩到地雷,深知箇中甘苦。
PGA巡迴賽桿弟的心聲

我很幸運曾經服務18位職業選手,其中四位是長期合作。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被開除17次,相較於其他巡迴賽桿弟算是小巫見大巫。除了幫美式足球克里夫蘭布朗隊工作外,沒有任何一項職業擁有如此之高的周轉率。

大多數情況下,職業選手和桿弟都是好聚好散,不至於惡言相向。我和大多數曾經服務過的職業選手都還保持友好關係,儘管分手時雙方都曾情緒激動。不過生意歸生意,一切都出自理性決定。更何況山不轉路轉,何苦四處樹敵,自絕生路。我曾經和兩位選手合作不到一個月就分手,其中一位後來又回過頭找我,然後合作五年之久。

不過也有不歡而散的情況。21世紀初期,我努力說服一位選手用8號鐵桿進攻第71洞果嶺,但是他認為9號鐵桿就夠了。結果他的球落在果嶺前方,然後未能一切一推進洞。那個柏忌使得他的名次落到前10名之外。他簽署完計分卡之後,當場炒我魷魚,宣稱需要一位「對他有信心」的桿弟。嘿,我確信9號鐵桿是錯誤選擇。

另一位選手因為不喜我結交其他選手而開除我。他是在幾乎贏得勝利一週後,以簡訊通知我被開除的消息。他是著名的桿弟殺手,所以我不會往心裡去。不過我實在用盡全力隱忍,才沒有飆髒話罵回去。這種事情為何經常發生?因為我們是選手成績不佳的替罪羔羊。而且換掉我們完全彈指之間,一點也不費事。遇到年輕選手控制慾強的父母或經紀人,換桿弟更是像換衣服。小巴比未能晉級顯然都是桿弟的錯,而不是因為他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

還有些情況是因為選手想換個人試試看。桿弟和選手朝夕相處,場內和場外形影不離。我和大多數選手都相處融洽,但是也有相看兩相厭的時候,尤其是打不好的時候。

一但被炒魷魚,就要盡快透過桿弟、選手和巡迴賽職員散播消息,尋找新東家。這時候就必須放下尊嚴,否則就會空手前往比賽現場,看看有沒有選手剛好需要臨時桿弟。所以不要放過任何工作機會。有些選手汰換桿弟出名,但是有工作才有中樂透的機會。誰知道他不會在下一場比賽獲勝?所以千萬不要平白放棄中獎機會。

你必須將每一次上場揹桿都當成邁向成功的機會,戰戰競競研判每一記擊球,期盼能夠分到一杯羹。然而,也有桿弟主動求去的情況。再怎麼說我們也是人,忍耐也是有限度。我的一位朋友幫一位炙手可熱的新秀揹桿,無論出了什麼事情都怪罪到我朋友頭上。合作到第三場比賽,我的朋友受夠了,中途離開球場。他感覺很驕傲,為桿弟們出了一口惡氣。不過他後來發現車子鑰匙還在球袋中,於是又厚著臉皮回去取回。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