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20-04-28

每一球都命中球洞

推球更精準的兩個關鍵要領。邁可.布瑞德執筆
每一球都命中球洞

推球是幅度最小的高爾夫揮桿,單純但又深具挑戰性。推球過程中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彌補擊球準備設定或上桿缺陷。事實上,擊球準備設定很大程度決定推球品質。兩個擊球準備設定最為關鍵。第一,桿身應和小臂連成一直線(上圖)。因為可以防止桿身大幅轉動。如果桿身平面比小臂更扁平,桿面在上桿過程中很容易轉至開放位置。基本上,上桿時桿面開放不可超過3度,否則就很難回正桿面擊球。而這正是推球的首要任務。所以請將小臂想成桿身的延伸。

­第二個要領,設定雙眼略偏球的內側,雙眼的垂直線應碰觸推桿跟部。「雙眼位於球的上方」是一個常見的推桿建議,不過你的視線會因而扭曲,導致瞄準不良,或是桿頭在上桿時移至目標線外側。雙眼位於推桿跟部上方預設略偏目標線內側上桿,順者目標線擊球,然後略偏目標線內側收桿。由於桿面只做最小幅度轉動,所以推球更精準。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教練。



2020球具聖經!嚴選推薦131款優質球桿,還有老虎伍茲的獨家球具教學,2020年3月號《高爾夫文摘》按此搶購

球隊專案》球隊喝好水,台灣唯一國家認證健康水,總幹事不用再搬水,我們直接幫您送到球場!由此進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