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4-22

菜瓜布的妙用

一個簡單練習幫助你改善開球到推球績效 塔夏.布朗納.波林執筆
菜瓜布的妙用

揮桿分析軟體加上動作感應板索價21,000美元,TrackMan 4出球狀況監測器19,000美元,BodiTrak軟體加攜帶式動力板2,500美元。這些裝置肯定有助於改善揮桿,不過還有其它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超市販售一包5入的海棉菜瓜布不到百元台幣,既是廚房好幫手,又可以幫助你改善揮桿路徑、觸球角度、重心移轉和短打績效。過去十多年以來,我使用海棉菜瓜布做為輔助練習工具成效卓著。何以有效?因為我發現學生們一心想著揮桿時進步較慢。但是如果將注意力集中在腳部動作和下桿序列等身體動作之上,即可快速改正揮桿錯誤。舉例而言,我先將海棉菜瓜布泡濕,然後在下桿一開始用左腳將水擠出來(左圖),提醒我務必將重心移至前腳,並且利用地面產生更大揮桿力量。

利用海棉菜瓜布的訓練方法還有很多,我將逐一示範。最棒的是,你可以將海棉菜瓜布置於球袋中,然後在練習時取出使用,沒有人會注意,而且經濟實惠,功效卓著。



正確的觸球角度

­鐵桿下擊角度不可過於陡峭,也不可太早抵達揮桿谷底。下面這個方法可確保不出現上述情況。在球後八英寸的目標線上放置一個海棉菜瓜布,約略一個腳掌長度。然後在不碰觸海棉菜瓜布的情況下擊球。請注意:海棉菜瓜布不可太靠近球,否則觸擊角度會過於陡峭。


­好的開始

­有些職業選手的上桿和下桿不在同一個平面上,不過仍然可以贏得比賽勝利,例如馬修.伍爾夫(Matthew Wolff)。不過你會發現,上桿和下桿在同一平面上,更容易紮實擊球。擊球準備時在右腋窩夾一個海棉菜瓜布,然後在起桿時保持海棉菜瓜布不掉落,有助於改善揮桿平面。良好起桿促成良好收桿。


雙腿安靜

推桿好手會去除一切不必要的動作,以確保桿面甜蜜點方正擊球。所以他們的下半身在上桿和下桿過程都保持靜止。練習時在兩腳下各放一個海棉菜瓜布,有助於體會下半身保持靜止的感覺,有效提升推球績效。


­­重心移轉

許多業餘球友倉促上桿,未能產生和蓄積擊球能量,導致揮桿失序,扼殺擊球距離。在後腳下放置一個海棉菜瓜布,上桿時擠壓之,可確保重心正確移轉。如果你持續擠壓海棉菜瓜布直到開始下桿,你就知道已經產生和蓄積足夠能量。


自前腳切球

前腳下放置一海棉菜瓜布,提醒自己重量留在前腳打起撲球。促使你向下紮實擊球,將球送到球洞旁。理想的擊球結果真的物超所值。

­塔夏.布朗納.波林,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El Caballero 鄉村俱樂部。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