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20-04-16

果嶺旁短打秘訣

凱文.特威執筆
果嶺旁短打秘訣

我是在奧克拉荷馬州橡樹國際高爾夫俱樂部長大,經常和史考特.佛普蘭克(Scott Verplank)一起揮桿,短打因而受益良多。他的短打在巡迴賽一直出類拔萃,很值得學習。他教我一個旋球招數很適合飛越沙坑,進攻靠近果嶺邊緣的旗竿位置。我知道許多球友對這種球路避之唯恐不及,因為難度很高,不過佛普蘭克的方法真的很容易上手。

你應該設定身體略微開放,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先設定高吊挖起桿桿面開放再握桿。上桿時,感覺桿面順著目標線移動。桿面一路保持開放,完全不曲腕。上桿長度決定擊球距離,所以你必須多加練習找出最佳上桿長度。

下桿的要領在於以最快速度通過擊球區。不過應小心不可倉促下桿。逐漸累積速度在擊球瞬間爆發。如果你能保持桿面開放以及手腕靜止,挖起桿的反彈角就會滑過草皮,打出旋球,然後即可收桿。小白球彈跳兩、三下之後即刻停住。這個方法可處理90碼以內的擊球,用途廣泛。關鍵在於不要害怕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尤其是短距離起撲球。─隆.卡斯普里斯基共同執筆

凱文.特威,2019年PGA巡迴賽上果嶺失誤後自10碼內打出博蒂或更好成績的績效排名第二,成功率高達96%。



短桿取勝。想增進自己的短桿,就趕快來入手這本神書:按此搶購

球隊專案》球隊喝好水,台灣唯一國家認證健康水,總幹事不用再搬水,我們直接幫您送到球場!由此進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