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4-09

麥斯.霍瑪的揮桿大矯正秘訣

隆.卡斯普里斯基執筆
麥斯.霍瑪的揮桿大矯正秘訣

▶麥斯.霍瑪於2019年富國銀行錦標賽取得PGA巡迴賽首勝。許多人或許會感到意外,然而對他而言這卻是努力七個月的成果。去年秋天,霍瑪六場比賽只有一場晉級之後,教練列斯.強森和他在亞歷桑納進行兩天集訓。「我打得糟透了,覺得有必要通盤檢討球技,尤其是短打和開球,」他說。下面霍瑪將分享他的練習心得,他認為會對大家有所幫助。不過他希望先給大家一個建議:進行重大揮桿改變之前,請先將成績放一邊。如果球季仍然進行中,而你對差點仍相當在意,那麼任何異於常態的改變都會讓你感到排斥。你需要時間調適,但是耐心一定會獲得回報。霍瑪就是最好的例子。


矯正1號木桿:減少傾斜/減少操控
我現在比較少開球大幅偏右,因為我已修正擊球準備設定和揮桿方式。以往我的脊柱過度傾斜,左臀部和肩膀位置過高。然後比須仰賴雙手回正桿面擊球。如果時間點沒有掌握好,開球便會很不理想。現在感覺上桿和下桿時肩膀更趨水平。不過我仍然設定脊柱略微向後傾斜,以便上揮觸球,只是傾斜程度比以往少很多。如果你和許多業餘球友一樣,下桿時會將重心留在後腳,那麼這會是一個很有用的揮桿要領。左肩位置降低有助於下桿時重心移到前腳跟,擊球更強而有力。


推桿矯正:變數少/更穩定
推球首重穩定可測。於是我需要一套固定的流程,一週復一週保持穩定推球績效。我固定會檢查左眼是否對齊小白球內側。我每天都會利用一面鏡子校正左眼位置,以使桿面在擊球時方正對向推球路線。如果做不到這一點,推球績效肯定不彰。我也努力練習穩定的揮桿路徑,以確保每次都以桿面甜蜜點紮實擊球,而不是偏跟部或趾部觸球。只要以桿面中心點紮實擊球,幾乎每次都能應聲進洞。即便你的揮桿動作不是很標準,只要一以貫之,保持穩定可測,照樣每一球都命中球洞。


我的起撲球矯正:減少曲腕/結果更佳
短草球位打起撲球常令我膽戰心驚。我會設定桿身傾斜,以很陡的角度觸球,旋轉率和距離控制都很不理想。於是我向起撲球高手賈斯丁.湯瑪斯請益。他建議我不要再用高吊挖起桿打這種細膩的球路。重點在於使用距離適當又不會挖入草皮中的球桿。如果有需要,7號鐵桿照用不誤。請記住下面這個要領:營造很寬大的揮桿弧線,減少曲腕角度。於是球桿便會以更平淺的角度通過擊球區,而且揮桿谷底更長。換言之,容錯度更大。於是你可以不用再擔心擊球不夠精準,即使桿頭在球後一、兩英寸滑過草皮,還是可以打出不錯的起撲球。



高爾夫球大特價!含老虎.伍茲專用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按此搶購

肺炎肆虐,最好的消遣就是待在室內練推桿了。高爾夫文摘為你嚴選三款推桿練習利器,趕快入手,立即享用!由此進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