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7-11

喬丹.史匹斯:1號木桿5大私房要領

喬丹.史匹斯:1號木桿5大私房要領

從上桿頂點到擊球的瞬間其實發生很多事情,很難確切指出何者最為重要。教練卡麥隆.麥柯米克(Cameron McCormick)幫我調整揮桿時,會確認我已順利通過數個檢查點。我們很滿意我在去年PGA錦標賽的這個符合標準的擊球動作。─隆.卡斯普里斯基

1. 左臀部
我的左臀部從下桿一開始就轉到上半身的後方,擊球時尤其明顯,清楚顯示下半身轉動領導下桿擊球。所以下桿時左肩不可位於左臀部正上方。這是自目標線外下桿打出右曲球的典型徵兆。

2. 雙腳
下桿時重心移向目標至為重要,不過雙腳動作也很重要。我的左腳尖翹起,證明重心已經移到左腳跟。我的左腿因而得以伸直,支撐身體轉動。另一方面,我的右腳跟離地,顯示我以推離地面增加擊球力量。

「保持頭部留在球的後方,幫助我回正桿面擊球。」

3. 胸部
我的臀部已然轉過擊球區,但是上半身基本上仍然正對小白球。而且右肩依舊低於左肩。這個姿勢形成一個管道,在下桿過程中將能量傳遞至桿頭,產生最快速度。

4. 頭部
我的頭部位置有兩點值得注意。第一,雖然下半身動作頻頻,但是頭部仍然留在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位置。如果揮桿過程中頭部位置游移不定,桿面中心點擊球是一大挑戰。第二,我的雙眼注視桿頭後方的地面,證明我「留在球後」,幫助我回正桿面擊球。

5. 球桿
左圖是在擊球後的瞬間所拍攝,球桿平行地面或略微向上移動。這是1號木桿出球角度和擊球距離最大化的唯一方法。我記得這記開球落在球道上的最佳位置。

喬丹.史匹斯只為高爾夫文摘撰寫球技教學文章。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