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3-26

聽聽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新任理事長張德雄談談未來三年的展望

爭取更多比賽及提高獎金,新賽季4月初展開,「聯誼、慈善、傳承」3大核心價值具體落實。
聽聽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新任理事長張德雄談談未來三年的展望

「爭取舉辦更多比賽,及提高比賽獎金。」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新任理事長張德雄,展望未來3年任內,他清楚地說出自己將努力的方向及所要達成的目標。

永記造漆虹牌油漆榮譽董事長、高雄高爾夫俱樂部理事長張德雄,雖然已將永記造漆交棒給弟弟張德仁,但本身仍是捷優工業董事長及永記造漆在美國和越南兩地公司的董事長。他在2019年12月會員大會理監事改選中,獲推舉為TSPGA第4屆理事長,卻是繼謝敏男、沈忠賢、盧建順之後,首位以企業主領導TSPGA的理事長。

張德雄接任後,謙虛地表示自己是一位素人,對協會的事務運作不熟悉,所以還有賴協會所有老師、副理事長、理監事及秘書處行政人員的通力合作與支持,群策群力。而他本人也會克盡職守,全力以赴把協會會務做好。未來3年他將爭取舉辦更多比賽,並提高比賽獎金。他認為自己常年經營企業,在人脈、招商經驗上具有些許優勢,更是他接任協會理事長後必須也願意努力去做的方向。

有關提高比賽獎金部分,張德雄先從自身做起。把已經舉辦多年的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升級為「虹牌油漆長春公開賽暨長春PGA錦標賽」,成為年度大賽。總獎金也從去年的新台幣12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張德雄說,「除了有我接任理事長的因素外,獎金提高才是升級的首要考量。」

2020台灣長春賽季,將於4月初清明節後展開,全年預定有12場比賽,性質包括公開賽、錦標賽、慈善賽、傳承賽及邀請賽皆有,還規畫了1場海外賽。張德雄說,「聯誼、慈善、傳承,是TSPGA三大核心價值,而今年的所有賽事總合,正是具體落實此三大核心價值的展現。」

在傳承部分,除了北、中、南3場熱血傳承賽,尚有王永樹長春傳承賽及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張德雄說,「台灣高爾夫整體實力近年似有斷層跡象,因此推動青少年高爾夫發展是刻不容緩的要務,長春協會理當盡一份心力,藉由長春老師的技術和經驗傳承,往下扎根,寄望這些青少年實力有所提升,未來在國際上有所發展。」

在慈善部分,已舉辦3年的松柏嶺長春慈善賽,今年進入連續第4年,張德雄特別感謝協會副理事長翁永田為這場比賽多年來的大力奔走。此外,今年尚增加1場新賽事彰化長春慈善賽,讓慈善行動範圍更加擴大。張德雄說,過去他經營企業時,即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理念,並以實際行動挹注各項運動的發展。而長春慈善賽關懷弱勢的作為,雖說性質與企業回饋不盡相同,但意義重大非凡,值得加大力道去推動。

邀請賽部分,雖然虹牌油漆邀請賽已升級為公開賽暨錦標賽,TSPGA今年另增加了2場新賽事, 4月中仰德之友邀請賽外,還規畫年底在越南舉辦一場長春邀請賽。張德雄說,長春會員很多人沒有去越南打過球,而當地也有相當多的台商,「所以舉辦海外賽,除了讓會員有競技、聯誼的同時,也是一次觀摩、交流的好機會。」可以看看國外不同球場的設計和風貌,並親身下場擊球體驗。

張德雄本身是經營事業有成的企業家,談起與高爾夫的淵源,他說,自己是40歲才開始接觸高爾夫,經過30年,到今天成為長春協會理事長,「這是我所未曾規畫和想得到的。」不過若回頭去看過程發展,這一路還是有跡可尋的。2012年虹牌油漆首度冠名贊助台灣長春賽事,2013年起也開始冠名贊助TPGA賽事。張德雄說,那時候除了企業冠名贊助,他也個人出資各100萬贊助2個協會的比賽。「當時我的想法很單純,出發點就是基於提供台灣選手競技舞台並提升台灣高爾夫實力。」2015年沈忠賢擔任理事長任內,感佩張德雄長年贊助長春賽事,邀請他成為TSPGA榮譽會員。而上一屆盧建順擔任理事長任內,張德雄即是副理事。到了2019年12月會員大會理監事改選中,張德雄獲推舉為新任理事長,成為TSPGA自謝敏男於2010年創會後首位以企業主身分入主的理事長,別開生面,也備受期待。


讓世界名師幫助你減少桿數,突破100-90-80桿,看這裡

老虎伍茲專用球,限量發售。按此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