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3-25

攻陷更多果嶺:如何將鐵桿變成你的強項

柯林森川執筆
攻陷更多果嶺:如何將鐵桿變成你的強項

在巡迴賽很容易受到距離的誘惑。看到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和強.拉姆(Jon Rahm)飆出長遠距離,想不羨慕也難。不過轉職業之後收到最棒的建議,便是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告訴我要忠於自己。我以某種揮桿方式成功進軍PGA巡迴賽,沒有必要因為球場更長、競爭更激烈而改變之。
對於賈斯丁的建議,我從善如流,結果前九場比賽就取得一場勝利(今年七月間的Barracuda錦標賽)以及一個亞軍,沒有一場比賽遭到淘汰。
鐵桿是我的強項。雖然參賽場次尚不足以取得正式統計排名,不過上果嶺桿數利得和按標準桿上果嶺兩個項目應該都名列前茅。高爾夫文摘詢問我鐵桿紮實擊球秘訣,下面我想分享一些要領和方法,希望對大家會有一點幫助。


起桿時保持雙臂靠攏
­我傾向於起桿時雙臂抬離身體,導致上桿平面過於高直。如果上桿和下桿都保持在正確平面上,就無需調整揮桿路徑,即可打出準確而穩定的球路。保持雙臂貼近身體有助於營造正確揮桿平面,一個很好的練習法就是揮桿時在左腋下夾一隻手套。如果手套掉落,我就知道雙臂又已抬起(上圖)。不妨循序漸進嘗試這個練習:首先保持手套不掉落直到上桿中點,然後擴大到四分之三揮桿,最後直到上桿頂點。如果是在球場上,將球衫夾入左腋下也有相同效果。


擊球穿越窗戶
我並非一味仰賴出球狀況監測器。更重要的是想像鐵桿的彈道和球路,然後貫徹執行。我會努力擊球穿越天空中假想的一扇窗戶。你只需打出想像中的球路,無需擔心擊球技巧和距離控制。你會訝然發現,你的身體會根據你的想像做出調整。所以放手揮桿吧。


節制揮桿速度
我讀大學的時候,他們說我的6號鐵桿擊球分散度和巡迴賽職業選手的劈起挖起桿一模一樣。不是我自誇,6號鐵桿擊球筆直一點也不困難,秘訣就在於揮桿速度。以良好速度揮桿是每一位球員入門第一課,但是許多球員往往過度關注球桿位置和身體姿勢,忽略揮桿速度對準確擊球的重要性。良好的揮桿節奏和速度會充分展現在收桿之上。練習半速揮桿,然後逐漸加快速度,上桿和收桿都要完整,不可偷工減料,收桿時身體四平八穩。這是改善揮桿節奏最快速的方法,擊球品質立即獲得提升。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