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0-03-13

COVID-19疫情延燒!美巡賽突然宣布取消選手盃錦標賽後三輪以及之後三週的比賽

COVID-19疫情延燒!美巡賽突然宣布取消選手盃錦標賽後三輪以及之後三週的比賽

因為COVID-19疫情已擴及並延燒到美國,也波及並危害到美國高爾夫體壇的健康,因此在稍早選手盃錦標賽第一輪結束之後,美巡賽突然發表聲明,由於COVID-19疫情蔓延迅速,宣佈取消後之後三輪比賽和未來三週的比賽。聲明如下:

“我們遺憾地宣佈,取消本週的選手盃錦標賽。我們同時決定,取消未來三週所有的美巡賽事——包括我們所有的巡迴賽——直至德州公開賽(含)。

我們從一開始就承諾,對決策過程負責、考慮周到並維持透明。為了能將本週的比賽繼續進行,我們竭盡所能地為我們的球員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環境,也努力為球迷們提供了一個在當前環境中急需的緩和空間。但在此刻——隨著形勢快速變化——對我們的球員和球迷來說,正確的做法是暫停比賽。

我們準備在週五上午8點(美國東部時間)做出回應。”

第一輪比賽前,美巡賽曾發表聲明,宣佈第一輪比賽正常舉行,不過後三輪比賽不允許觀眾入場。顯然COVID-19疫情的發展讓美巡賽做出了進一步的決定。

此次也有參與選手錦標賽的台灣選手潘政琮,早在第一輪的前一天就已警覺COVID-19疫情的嚴重性,忍痛做出退出此場第五大賽的決定,他也在臉書告知所有愛護他的球迷退出此場的原由。

不只美巡賽,LPGA也宣布因COVID-19疫情未來三站在西岸的比賽將延期,包括下週(3月20日至22日)鳳凰城舉行的奠基人杯、聖地牙哥郊外的起亞菁英賽(3月26日至29日)以及加州在幻境牧場(Rancho Mirage)舉行的大賽-全日空錦標賽(4月2日至5日)。

LPGA上個月就因為COVID-19疫情取消了三場LPGA巡迴賽亞洲賽程,包括2月20-23日本田LPGA泰國賽、2/27-3/1在新加坡舉行的匯豐女子世界錦標賽和3月5-8日在海南島舉行的藍灣LPGA賽。

NCAA大學聯盟也宣佈暫停春季和冬季所有的比賽,學校現在也改由網路上課。

另外,本週在泰國舉行的亞巡賽泰皇盃也因COVID-19疫情決定延期舉行,而下週(3月19-22日)歐巡、亞巡賽共同認證的2020年印度公開賽,也因為受到因COVID-19疫情影響,做出了延期的決定。

而原本在三月初開打的日本女子巡迴賽也因COVID-19疫情取消前兩場的比賽,包括上週3月5-8日在沖繩縣舉行的第33屆大金蘭花菁英賽和本週3月13-15日在高知縣舉行的明治安田生命高球賽。至於下週3月20-22日在鹿兒島舉行的T-POINT女子賽仍未明確。

台灣女子巡迴賽也因為COVID-19疫情取消或延期的比賽,包括原定2/28-3/1的盈豐香港女子公開賽延至5月8-10日舉行,3月17-19日的台灣女子公開賽取消、3月26-28日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上海賽取消,3月27-29日美國次女巡IOA錦標賽和4月2-4日溫莎菁英賽也取消。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