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20-03-09

揮桿一點訣: 如何打好起撲球

紮實擊球是命中旗竿的關鍵。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揮桿一點訣: 如何打好起撲球

長而緩慢的揮桿很難穩定打出精準的起撲球。上桿過長容易導致減速揮桿通過擊球區。▶起撲球精準擊球的要領在於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所以務必做到加速揮動桿頭擊打小白球的背面。

我希望你用挖起桿給予小白球猛力的一擊,然後在擊球之後立即收桿,無需持續送桿更遠。先擊球,再碰觸草皮,然後停住。將注意力放在縮短收桿,自然會加速揮桿擊球,一如快速抽打一條毛巾。你會朝想要抽打的方向加速揮動毛巾,然後猛然踩煞車。用這個方法可以隨心所欲將球送到果嶺上的任何地點。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起撲球為何採取開放站位?

▶經常有學生問我:果嶺旁短打設定定身體開放(指向目標左側)意義何在?答案就在問題裡。由於揮桿較短,身體沒有充裕時間轉至開放位置,所以預設身體開放可營造良好收桿姿勢。起撲球和劈起球雖然只是短打,但是不可單用雙臂揮桿。身體也必須朝向目標轉動。設定身體開放有助於做到這一點。



讓全球頂尖高爾夫教練群協助你征服每一座果嶺,成功突破100-90-80桿!看這裡

高爾夫的終極祕密,每一位志在降低桿數的球友都讀過它,看這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