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3-04

揮桿優勢:強力小左曲球的秘訣

右手肘下降自目標線內側擊球
揮桿優勢:強力小左曲球的秘訣

美式足球季又來了,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四分衛擲球畫面,請注意他們的右手肘總是領先右手移動,直到將球擲出的瞬間。這正是四分衛擲球強勁、準確的秘訣,相同原理也適用於高爾夫揮桿。

­談到下桿通常會將焦點放在雙腿和臀部率先朝向目標移動,雙臂和上半身再隨之動作。我完全贊同,但是球友們用力轉動下半身之時,右臂經常會卡在後面,然後他們會揮動右臂擊球,企圖扭轉揮桿。於是他們會在由外而內的路徑上以桿頭趾部打出軟弱無力的右曲球。

所以讓我們暫時忘掉下半身,專注於下桿時將右手肘降到肋骨前方。上圖中,我的右手肘移向右褲口袋,桿身因而「躺下」,揮桿平面變得更扁平,桿頭因而得以自目標線內側紮實擊球,順利打出小左曲球。

下面這個揮桿要領有助於正確下桿:右肘領先右手通過擊球區。只要做對這點,擊球品質自然獲得改善,順理成彰打出強力小左曲球。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教練。



讓全球頂尖高爾夫教練群協助你征服每一座果嶺,成功突破100-90-80桿!看這裡

高爾夫的終極祕密,每一位志在降低桿數的球友都讀過它,看這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