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3-02

大逃脫:自球道沙坑命中果嶺的秘訣

泰瑞爾.哈頓執筆
大逃脫:自球道沙坑命中果嶺的秘訣

自球道沙坑擊球命中果嶺是最美好的高爾夫經驗之一。只要做一些調整,你也可以經常自球道沙坑直接攻上果嶺。首先你必須體察情勢,靠近沙坑邊壁或去略微嵌埋的球位應先求脫困。但是如果球位良好,邊壁也不難飛越,即可直攻果嶺。我的父親和教練傑夫.哈頓多年前就教會我如何自球道沙坑紮實擊球,方法如下。

第一,選擇一支比相同距離球道擊球所需長一、兩號的球桿。你需要更多火力,因為自這個球位難以用力揮桿。

第二,向下縮短握桿一英寸左右。設定雙腳踩入沙中,因為關鍵在於紮實擊球,同時盡可能保持身體平衡。向下握桿可抵銷雙腳踩入沙中的高度,否則就有可能打在球的後方。這是最常見的失誤情況(請記住,如果你的目標是攻上果嶺,薄擊好過厚擊)。

回到選桿要領:使用更長的球桿很重要,因為揮桿時無法像正常擊球那樣使用下半身的動作產生力量。上桿和下桿過程中務必保持下半身靜止,確保紮實擊球。使用更長的球桿也可消弭用力揮桿的衝動,以免身體失去平衡。

所以要領在於使用更常的球桿、向下握桿、踩入沙中、適度揮桿,然後小白球自然會飛上果嶺。


泰瑞爾.哈頓,參加2018年萊德盃,父親傑夫.哈頓任教於英國哈頓高爾夫學院。


讓全球頂尖高爾夫教練群協助你征服每一座果嶺,成功突破100-90-80桿!看這裡

享受高爾夫美好人生,打得更久、更好;成功人士不告訴你的秘密,看這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