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2-13

簡化沙坑擊球

正確的基本功有助於消除緊張。布區.哈蒙執筆
抗拒挖球的衝動。設定球位前移,桿頭自球下滑過。
簡化沙坑擊球

大多數球友一爬進果嶺旁沙坑,就彷彿靈魂出竅一般。他們手足無措,滿心恐懼…不一會兒就吞下三柏忌。所幸他們犯下的錯誤大多出在擊球準備設定,很容易矯正。許多球友設定球位後移,雙手向前推。典型失誤:厚擊。還有些球友設定身體向後傾斜。典型失誤:薄擊。所以就讓我們先從檢查擊球準備設定做起。

首先,設定桿面開放,增加桿面角,幫助球桿滑過沙子。桿面轉至開放位置,然後用上位手握桿,設定姆指按住握把頂端。加入下位手握住球桿。握桿先設定桿面開放,有助於桿面在揮桿過程中保持開放。

第二,設定球位前移,對齊前腳。這有助於擊入球後數英寸處。桿身應保持筆直或略微向後傾斜,如此一來即可保持桿面角,幫助球桿自球下滑過。

第三,雙腳略微踩入沙中,身體靠向前腳。鎖定球後數英寸之處,然後下桿擊入該處並自球下滑過。

完成上面的設定之後,你已做好沙坑擊球準備,接下來只需努力擊穿沙子,並且保持揮桿速度直到收桿為止。打出數記漂亮的沙坑球之後,恐懼的情緒自然消弭於無形。

沙坑擊球 確立固定流程

▶奇怪的是,儘管大多數球友都打不好沙沙坑球,但是卻甚少見他們練習,空無一人的練習沙坑便是最好證明。只要一星期花10到15分鐘練習上面所提到的要領,就會有很大進步。每一球都要小心謹慎,切莫敷衍了事。先逐步做好設定,然後想著:擊穿沙子,收桿。你很快就可以將弱點轉變成強項。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