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20-02-07

派翠克.坎特雷揮桿分析

可信賴的精準揮桿
派翠克.坎特雷揮桿分析

只要看一眼派翠克.坎特雷(Patrick Cantlay)在2019年PGA巡迴賽的統計數字,就會知道他的表現有多麼出色:平均成績(69.1桿,第一名)、上果嶺失誤後平標準桿或更佳成績(67.3%,第一名)、桿數利得(第二名)、整體平均推桿數(第七名)。數據還有更多,不過已清楚反映他的實力。這位加州土生土長的選手在今年六月的紀念賽拿下生涯第二場勝利,世界排名進入前10名。

「他現在狀況甚佳,」他的揮桿教練傑米.穆里根(Jamie Mulligan)說。「我們用了20年打造他的球技,目的是讓他在球場上無需多想。他只要上場專心比賽即可,結果自然說明一切。」

果然戰績說明一切。如今坎特雷已是領先群的常客,過去16場比賽有8場打進前10名。

「我沒有太多揮桿要領,」他說。「球桿位置正確與否就留給傑米去操心。」


多種功能
▶任教於加州維吉尼亞鄉村俱樂部的傑米.穆里根表示,坎特雷出道以來,揮桿已進步良多,任何球場都難不倒他。「我們希望他能隨心所欲操控球路和彈道,應付球場上的任何狀況。」


好的開始
▶對坎特雷而言,上桿時保持球桿在身體前方至為重要。「我希望看到上半身完全轉動,但是下半身保持安靜,」穆里根說。「我每天都會監督此一動作,確保身體轉動和重心移轉正確無誤,並利用雙腿產生阻力。」


增加揮桿寬度
▶過去坎特雷的上桿較短,臀部快速轉向目標開啟下桿。穆里根指出,這種方法足以產生距離,但是準確度和穩定度不足。現在坎特雷的上桿更寬、更深,有效產生和儲存力量,揮桿也更流暢。

上緊發條
▶坎特雷持續向後轉動,直到整個身體完全轉動至上桿頂點,並位於球的後方。穆里
根指出,坎特雷儲存的動能宛如上緊的發條:「他成功地在上桿過程中產生強大能量。」


節奏至上
▶揮桿節奏是坎特雷最重視的一環。「我希望每一個動作都按正確順序開展,尤其是下桿,」他說。雖然坎特雷擊球爆發力十足,但是揮桿節奏卻以從容著稱。「我希望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不要倉促下桿。」


回歸起點
▶穆里根表示,坎特雷年輕一點的時候肌力不足,只能仰賴強勢握桿和由內而外的揮桿路徑打出小左曲球,增加距離。現在握桿和揮桿路徑都已調整成中性。「球桿平面正確無誤,擊球時的桿身角度和擊球準備時一模一樣。」


鎖定目標
▶與其束縛於揮桿動作,坎特雷將注意鎖定於目標之上。「我將全部注意力放在想打出的球路以及目標之上,」他說。穆里根補充說:「他是一位運動員,知道如何操控身體動作打出理想球路。」


派翠克.坎特雷

27歲 / 6呎 / 190磅

Los Alamitos, Calif.

1號木桿

Titleist 917D2(9.5度)

平均距離(排名) 307.3碼 (第16名)

開球桿數利得 0.645桿 (第10名)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